D11:家居周刊·卖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1:家居周刊·卖场
下一篇

卖场联手品牌 关爱儿童家居

居然之家北四环店“放飞儿童居·家梦”主题活动启航,多种活动关注儿童家居安全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居然之家北四环店有国内外儿童家具品牌,选择多样。资料图片

  六一将至,儿童家居安全再次成为行业内热议焦点,从5月30日开始,居然之家北四环店“放飞儿童居·家梦”主题活动启航,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将以儿童才艺大赛、商户联动促销等多种形式,关注儿童家居安全和儿童健康成长。

  儿童家居安全受关注

  近几年,儿童家具市场逐渐成为家居企业看中的“大蛋糕”。在家居卖场中,儿童家具区域常常在显眼位置,成为商家和卖场颇为重视的产品种类。

  但近年来,质监部门对于儿童家具的检测结果却不容乐观。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全国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协作网会议上,一组数据透露,近3年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表明,儿童家具平均抽查合格率只有58%。

  5月14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对儿童家具产品质量抽查报告显示,在生产企业、市售及网络平台抽取的131批次样品,合格率仅为35.1%,其中电商平台抽查的56批次均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00%。业内人士表示,儿童家具的安全性能要求更高,很多父母在购买时,如果没有眼看手摸、亲身实验对比,很难感受到家具的质量水平,而设计细节的不合格,往往是伤害隐患。

  多种活动关注儿童健康

  从5月30日开始,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将展开“放飞儿童居·家梦”主题活动,通过以儿童才艺大赛、儿童家具选购指南、商户促销等多种形式活动,引导消费者安全选购,关注儿童健康。

  5月30日,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我们一起过六一”将举行。在活动上,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将与光爱学校签订长期互助协议,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关爱贫困儿童的童年与成长,并邀请光爱学校儿童进行才艺表演;在6月的每个周末,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将在多个区域开展儿童学习、儿童睡眠、儿童娱乐等多方面家居安全指南展示。即日起,居然之家北四环店还将以官方微信征集10岁以下儿童参与闭幕式举行的儿童才艺大赛,鼓励小朋友参加。

  ■ 对话

  多形式关注儿童家居安全

  新京报:为何用一个月时间举行儿童家居安全活动?

  苏红梅(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店长):儿童节将近,也是家具选购的旺季,家长和社会都很关注儿童家居安全,但是质监部门公布产品不合格率仍然存在,很多家长在选购时,仍有盲区。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个月的时间,利用各种形式的活动,让消费者关注到儿童家居安全问题,得到实在的建议,选购合适的产品。

  新京报:此次活动的形式很多样,是出于什么考虑?

  苏红梅:此次活动我们还组织了儿童才艺大赛、儿童家具选购指南、与光爱学校签订互助协议等。光爱学校是一所非营利的民间教育慈善机构,专门收留来自全国各地的流浪儿、孤残儿童、特困儿童,资助这些孩子体现了居然之家的社会责任。儿童才艺大赛希望为小朋友提供才艺展示平台,通过互动方式让消费者参与其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