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2:家居周刊·眼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2:家居周刊·眼界

清凉一夏

布置一个凉快的家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随着温度的逐渐攀升,烦躁的心情,都会让都市生活的人们时刻觉得焦躁不安。当然,你可以选择多种方式来解决,比如旅行避暑或是待在空调房里,但这都不是长久之计。有巧思的人往往会花些心思把家精心布置一番,有什么比打造一间天然清凉房,躲在家里避暑更让人心情愉悦的呢?

  通透清爽

  在热度很高的室内空间里,玻璃的通透感可以让空间变大,让心情也随之清爽起来。餐区采用了大量的透明材质,通透的质感让室内瞬间凉快了。餐桌采用了白色和玻璃的组合,餐椅则是亚克力和金色的组合,再加上旁边白色的柜子,高低错落的组合方法,呈现出不同透明度的光泽,简单的饰品和植物与玻璃一起让整个空间玲珑通透。

  整洁色彩

  进入夏季之后,一个整洁干净的空间一定会让人冷静。把冬天的毛毯等让人温暖的物件都收起来,把客厅中乱七八糟的装饰也收纳起来,用一种最干净的状态迎接夏天的到来。给灰白色的沙发加入几个蓝色的靠包,蓝、白是清凉色的绝搭,纯净的蓝和白,让人想起广阔的天空和静谧的海洋,带给人们轻盈的步调与丝丝惬意。炎夏,用它们来布置家,就对了。

  “冰感”降温

  夏天时,本来就燥热的室内如果点上一盏灯,或许那种热度会更加明显。冬天里喜欢的绒面台灯或毛毛落地灯可以找地方收起来了,其实,不用大动干戈,换上一盏“冰感”小灯就能让心情冰爽起来。透明质感让这些台灯、壁灯或吊灯都充满了酷酷的冰爽感觉,而颜色的加入则让原本单纯的冰感也多了几分俏皮。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朗

  供图/Kartell、Calligaris、SWAN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