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新高尔夫·视野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1:新高尔夫·视野

伍兹还没累,小麦就想退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麦克罗伊:40岁退役,不打常青赛 5月19日,在接受BBC采访时,现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说出了自己想40岁退休的计划。小麦的原话是这样的:“我没有计划打常青高尔夫或冠军巡回赛。我曾想过40岁(退役),我还有14年的时间,这要比大部分体育运动的职业生涯更长。”
冯珊珊:可能在2016年奥运会后退役 在《新高尔夫》4月刊的专栏中,冯珊珊写道:“我曾想,如果能够在2016年奥运会取得满意的成绩,那么可能我就会在打满十年的职业生涯之后选择退役。”
高宝璟:30岁退役,转攻心理学 现世界女子第一高宝璟也表达了提前隐退的想法。她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我计划在30岁退役,并投入到心理学研究中。”
张连伟:没想过退休,会一直打下去 虽然已经度过了50岁的生日,但张连伟仍然没有退休的打算。“我还没考虑过退休,我会一直打下去。”张连伟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
伍兹:退役?等我超越“金熊”再说 今年12月,伍兹将年满40岁。然而“老虎”从未表露过自己何时将退役的想法,他曾不止一次表露了自己的职业目标——超越尼克劳斯18次大满贯的纪录。

  相对于其他运动,高尔夫运动员的职业生涯相对较长。很多球手在五十岁后,仍然活跃在职业赛场。然而,有些高尔夫球手却不愿意度过漫长的职业生涯,比如现男女世界第一。

  ■ 言论

  “我永远做不到伍兹为高尔夫所做的,他是一个现象。他引领如此多的人参与到高尔夫运动中来。”

  ——语出罗里·麦克罗伊。5月19日,在接受BBC采访时,小麦表示自己还不能和伍兹相提并论。

  “不可思议!”

  ——语出西蒙尼斯。5月23日,BMW欧洲锦标赛第三轮第2洞打出一杆进洞,老将西蒙尼斯在摄像机镜头前翩翩起舞,并感叹不可思议。

  这是西班牙人在欧巡赛上打出的第10个一杆进洞。他因此超越苏格兰球手科林·蒙哥马利(9个),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打出一杆进洞次数最多的球手。

  “昨天在关西公开赛决赛中打出3个OB(出界),差点吐血;今天36洞狂抓16鸟,真不知道怎么过来的。‘成功始于足下’,童鞋们,坚持向前走!”

  ——语出梁文冲。5月25日,通过日本资格赛成功获得今年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后,梁文冲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心情。

  ■ 数字化

  6月18日至21日,今年第二场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将在钱伯斯湾高尔夫球场举办。届时,中国球手梁文冲将和伍兹、麦克罗伊等名将同场竞技。

  2这是自2014年美国公开赛之后,36岁的中国球手梁文冲第二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他在刚结束的美国公开赛日本资格赛中交出130(-14)杆,斩获头名的同时为自己赢取了美国公开赛入场券。

  8去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马丁·凯梅尔的夺冠优势是8杆,在前两轮的两个-5杆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今年的美国公开赛,还会有人一马当先吗?

  70今年美国公开赛举办场地——钱伯斯湾高尔夫球场的标准杆是70杆,距离却达到了惊人的7585码。

  115今年是历史上第115届美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是四大满贯赛中历史第二悠久的比赛,英国公开赛今年将举办第144届。

  900万今年美国公开赛的总奖金是900万美元,是今年四大满贯赛中总奖金最少的比赛。2015年美国大师赛、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的总奖金分别是1000万美元、92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全雅 图/CFP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