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新高尔夫·导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22:新高尔夫·导读
上一篇

玩命努力 莫问前路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 主语·昊天罔极

  □王昊 《新高尔夫》月刊主编

  连续第二年,梁文冲通过资格赛打进了美国公开赛正赛。虽然这比不上他在PGA锦标赛打进前10的成就,但也是挺不容易的。“昨天在关西公开赛决赛中打出三个OB,差点吐血;今天36洞狂抓16鸟,真不知道怎么过来的。”赛后,梁文冲在微博上感慨道。

  在闯进美国公开赛之前,梁文冲的这一年无甚亮点。特别是在两名中国球员李昊桐和吴阿顺表现优异的情况下,梁文冲的奥运资格之争已经远远落后——深圳国际赛,李昊桐获得亚军,梁文冲未晋级;中国公开赛,吴阿顺创纪录夺冠,李昊桐继续抢眼发挥,梁文冲未参赛。本周世界排名,梁文冲的259名已经远远落后李昊桐的121名和吴阿顺的133名。属于中国的奥运名额,应该只有2个。

  “又一年了,在跌宕中磨练。”已经参加过全部四大满贯的梁文冲,经验和阅历丰富到不会因为一时得失而过于激动,他做的只是在低谷中苦练,等待机会来临。

  有一个韩国小伙,早于梁文冲一天赢得美国公开赛正赛资格——他是我国乒乓球名将焦志敏和韩国乒乓球名将安宰亨的儿子安秉勋——BMW欧洲锦标赛的冠军,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胜利。

  要知道,安秉勋只是欧巡赛的菜鸟,他之前几年一直在欧巡赛的二级巡回赛挑战巡回赛上打拼。去年他才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对了,去年他连续两周在中国的重庆和佛山参赛,重庆那场比赛他还没能晋级。而现在,安秉勋已经是世界排名最高的韩国球员了。

  再来说说大师赛上一鸣惊人、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乔丹·斯皮思吧。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天才少年在转职业前的重要一次大考上失手了:2012年,面对美巡赛最后一次资格考试,斯皮思没有把握住机会,这让他只能尴尬地依靠赞助商外卡和周一资格赛来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

  好在他也把握住了机会,2013年他赢得了个人第一个美巡赛冠军。两年之后的奥古斯塔,这个少年势不可当,创造了一系列纪录。

  竞技体育不相信泪水,只相信汗水。梁文冲、吴阿顺和李昊桐三个人有太多不同之处,但三个人有一个共同点:训练足够刻苦。

  所以,国内的职业球员们,别再抱怨国内的比赛少、奖金低,或者外国球员太多了!有这时间感慨,不如去练习场或者健身房吧。另外,国内的家长们也要更加耐心一点,高尔夫这项运动不是每个球员都能像伍兹、小麦那样年纪轻轻就一身荣耀的。

  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一年,名额的激烈争夺才刚刚开始。这对中国高尔夫来说是一件好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