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亚冠赛场恒大技高一筹

主场2比0战胜城南,连续4年晋级8强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高拉特包办两个进球,恒大战胜来访的城南FC。图/Osports

  昨晚,2015年亚冠1/8决赛,广州恒大主场以2比0战胜韩国城南一和,总比分3比2连续4年晋级8强。北京国安被淘汰后,恒大成为亚冠8强中惟一的中超球队。亚冠1/4决赛将在8月25-26日和9月15-16日进行,恒大的对手将在日本的大阪钢巴、柏太阳神和韩国的全北现代中产生。

  奖金与里皮

  首回合1比2客场输球,恒大有些凶多吉少。但昔日主帅里皮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军心。

  日前,里皮为某企业做代言回到广州。昨晚赛前,他前往酒店看望了昔日的弟子们,也给了爱徒、现任主帅卡纳瓦罗一些建议。比赛中,“银狐”出现在看台上。上半场张琳芃受伤退出时,里皮掏出了名单,对着翻译耳语了几句。

  恒大刚刚进入中超的几个赛季,高额奖金是球队的强心剂。本赛季,恒大降低了奖金标准,很难说这对球员状态没有影响。在恒大出线命悬一线时,老板许家印赛前为球队讲话,昨日他亲自去现场督战。晋级后,俱乐部再次祭出昔日大杀器,全队将拿到1900万元奖金。

  天气与场地

  最近一周,广州都是雷暴天气,连续暴雨,城南主帅金鹤范赛前给队员们放了假,游览白云山和广州皮具城。昨日,天晴了,随之而来的就是闷热的高温天气。比赛中,双方队员刚刚站上场地,队服就湿透了。

  赛后,外援高拉特直言天气十分热,比赛时非常不舒服,这给恒大制造了不少困难。当然,天气因素对韩国球队来说更是一种考验。

  此外,连续暴雨导致天河体育场排水系统不是很顺畅。草皮质量很差,这也使得双方失误频频,全场的传球成功率均只有70%多。射门更是惨不忍睹,恒大全场只有5脚射门,两脚射正。不过这也限制了城南的反击速度,对恒大的防守帮了不少忙。

  高拉特与黄博文

  仅用两脚射门就搞定比赛,高拉特昨晚用行动证明了自己1500万欧元的身价。

  没了阿兰、没了埃尔克森,恒大本赛季打造的巴西三叉戟只剩下高拉特一人。开场后,恒大大举进攻但均无成效。直到第26分钟,黄博文禁区外远射造成对方后卫手球,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果断吹罚点球。随后,高拉特一蹴而就。

  下半场城南大举进攻时,高拉特又站了出来。第56分钟,恒大获得角球机会,郑龙主罚高拉特前点甩头后蹭,皮球飞入网窝。

  赛后,高拉特当选全场最佳。城南主帅更是对其赞赏有加,“他一个人决定了比赛的最终走势。”帮助恒大晋级后,高拉特目前以8球高居亚冠射手榜榜首。

  两回合比赛中,恒大另一个功臣是黄博文。客场比赛中,黄博文打入了一记世界波。本场比赛,他又创造点球。

  历史与突破

  顺利晋级8强,恒大再次创造历史,那就是成为首支连续4年亚冠小组出线并打进8强的球队。另外,恒大截至目前共参加了4年亚冠联赛,每年都能打进8强,这一成绩也无人能及。

  同时,恒大也打破了自身的魔咒。此前的亚冠赛场上,恒大在淘汰赛阶段一旦首回合落败,最终均遭淘汰。比如2012年,恒大首次征战亚冠联赛,在1/4决赛中遭遇沙特豪门吉达伊蒂哈德,首回合客场2比4告负,虽然第二回合主场2比1取胜,但总比分4比5被淘汰;2014年,恒大以相同的情况被西悉尼流浪者挡在门外。昨晚,恒大打破了这个魔咒。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