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新浪微博投资滴滴快的

投资额1.42亿美元,具体合作内容未披露;滴滴快的近期疯狂补贴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在烧钱圈地中的滴滴快的又迎来了新一笔融资,这次的补给方是新浪微博。26日晚间,新浪微博在提交给SEC的文件中称,已同意向滴滴快的投资1.42亿美元。

  双方合作内容未披露

  不过,新浪微博未透露在滴滴快的公司对应的股权比例,以及后者最新一轮的融资规模。

  公开信息显示新浪微博投资过的公司已有多家,均围绕业务战略。包括手机资讯APP今日头条获得的1亿美元C轮融资中,由红杉资本领投,新浪微博跟投。

  此次投资滴滴快的合作模式尚不清晰。新浪微博昨天表示,“之所以投资滴滴快的,主要是看好该公司以及O2O模式的发展前景,具体的合作内容可能会在未来披露。”

  滴滴快的则对此称,以微博SEC文件为准,没有更多可以对外披露的信息。

  2014年,新浪微博Q1-Q3净亏损分别为4740万美元、1540万美元、522万美元,逐渐收窄并在Q4实现盈利460万美元。不过今年Q1又出现了净亏损290万美元。

  新浪微博财报还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2.30亿美元。此番投在滴滴快的上的1.42亿美元,已经超过上述数字的50%,可见对其未来寄予厚望。

  滴滴快的IPO将近?

  快的1月15日宣布完成新一轮6亿美元融资。2014年12月初,滴滴已宣布获得新一轮超过7亿美元融资。双方合并后拥有庞大体量。《华尔街日报》此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两者合并后公司的估值可能为60亿美元左右。

  业内分析认为,滴滴快的实现合并目的之一便是为了IPO考虑。双方合并后有利于提升估值,更有助于IPO及资本方套现。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滴滴快的集团IPO的时间点最早或在今年第四季度。

  今年4月底,滴滴快的总裁柳青表示,滴滴快的不差钱,管理层也没有套现需求,新公司目前并不着急上市。

  近期,合并后的滴滴快的进入了新一轮疯狂补贴通道,于3月19日宣布,用户使用滴滴专车和快的一号专车可享受免起步价优惠,预计总投入10亿元。专车之后,快车补贴跟上。滴滴上周又宣布自5月25日起,加上此后的三个周一,四天内在全国12个城市推出“全民免费坐快车”活动,补贴资金合计10亿元。

  滴滴快的CEO程维表示,要把所有交通工具都搬到网上来,成为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以及城市公交等多种出行工具在内的“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