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央行:中国经济今年有望保持7%增速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央行昨天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4》中对于今年中国经济走势做出判断:“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增长仍面临一定的困难,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但仍将处于合理区间”,并认为“持续释放的发展潜能将支撑中国经济保持7%左右的中高速增长”。

  央行提出,从国际看,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走势和货币政策出现分化,此前美联储已经暗示今年将加息。“资本流动的不确定性增大,新兴经济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外需回升可能相对有限。”央行认为。

  而在中国国内,投资增长乏力,新的消费热点不多,工业产品价格持续下降,生产要素成本上升,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突出、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一些领域仍存在风险隐患。

  不过央行认为,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持续推进,发展基础日益雄厚,改革红利正在释放,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步伐加快,新型产业、服务业发展较为迅速,“随着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创新驱动,持续释放的发展潜能将支撑中国经济保持7%左右的中高速增长。”央行称。

  对于通货膨胀,央行认为,目前价格预期还不很稳定,价格水平有望维持低位波动,而央行仍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