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阿里旗下网商银行将开业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最后一家首批试点民营银行于5月27日获准开业。银监会发布公告称,浙江网商银行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已就绪,浙江银监局已批准该行开业。至此,首批五家试点民营银行已经全部获批开业。

  按照浙江银监局的批复,浙江网商银行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否则开业核准文件失效。知情人士透露,浙江网商银行将择日正式对外营业。浙江网商银行为首批5家试点民营银行之一,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其主要发起人是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等,持股比例分别为30%、25%和18%。

  按照监管部门的批复,浙江网商银行是一家以互联网为平台面向小微企业和网络消费者开展金融服务的民营银行,开业后将按照“小存小贷”模式为小微企业和网络消费者提供有关贸易与生活方面的金融解决方案。

  经核准,蚂蚁金服COO井贤栋担任浙江网商银行董事长,俞胜法任行长。昨日,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有关该行开业事宜,将在28日对外披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