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关颖v:【买学区房≠投资于人】《虎妈猫爸》中两代家庭倾其所有买学区房,理由是“最好的投资对象就是人”。这是毕胜男偷换了投资于人的概念,她投资的只是房、是孩子的入学资格,并不意味着有了这笔投资孩子就进了保险箱。女儿在重压下得了儿童抑郁症,从反面证实这种投资对孩子并无积极作用#家庭教育社会学#

  @燕山刀客A(出版人):中国电影已经被印度完爆,无论动作片、推理片、科幻片还是爱情片,印度电影都甩开中国无数条街。大陆唯一能自豪的就是票房了,印度影史票房冠军《我的个神啊》全球只有一亿多美元,还比不上中国的《致青春》,但印度的票价不到中国十分之一,如果按大陆的平均票价,《我的个神啊》就能拿到七十亿人民币。

  @黄龙游子:在深圳刚结束的大会上,针对风起云涌的城市更新,我提出了一个问题:城市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大批工业园区以产业载体升级的名义,都改建成了写字楼和住宅,工业园区在减少。我身边已经有几起案例:高端制造业,尤其是重型制造企业,找不到厂房,不得己在考虑整体搬离深圳了!深圳,会成为第二个香港吗?

  @芮必峰:纳什夫妇离世,举世哀掉。媒体报道较多关注纳什在经济和数学领域的巨大贡献,但这对夫妇相濡以沫、如泣如歌的爱情故事更令我感动。纳什三十岁患严重精神分裂症,选择与妻子离婚,而妻子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其三十年,纳什神奇般康复,并取得巨大学术成就,功成名就的纳什最终选择与离异的妻子复婚。

  @邝海炎:现实中魔镜是不存在的,白雪公主本身才是皇后的镜子。白雪公主死掉,皇后也照不见自己是最美丽的人了。在消费社会里,崇拜偶像的本质“自恋反射”,何炅粉丝以为扑灭攻击自己偶像的人,偶像就会亮堂起来,可现在的结果是,偶像在更多的“镜子”(他人)中呈现出更糟糕的形象。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