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提防“换燃气管”式骗局

  这两天看到报道说,有家住酒仙桥的市民看到“燃气公司通知”称“因近期频繁发生燃气事故,必须将超过两年的燃气胶管进行置换”,结果差点上了骗子的当:对方表示上门服务不收费,但要收80至120元材料费。

  我身边也有人遇到类似情况:更换燃气胶管只是噱头,一旦上门,通过他们的“检查”,就会说你的燃气灶具已有安全隐患,必须更换他们提供的价格超千元的灶具,借机推销劣质灶具。非但如此,从报道看,很多居民楼道门口假借燃气公司、电力公司、自来水公司名义的“通知”,都是假冒的。居民一旦轻信这类小广告,就极易被坑。

  因此,建议市民们发现此类“通知”,不要轻信或按“通知”上的电话咨询,可试着拨打相关公司咨询或报修电话核实,发现不实就举报。□鲁永松(职员)

  王府井大街好多地砖损毁

  近日我陪家人逛王府井大街,当时天色已暗,路灯亮起,街边广告牌以及商铺的灯也都相继“开工”了,将王府井大街照得亮堂堂的。正当我慢悠悠地散步时,忽然听到一阵小孩子的啼哭,循声望去,原来是一个外国小孩摔倒了,她的父母在一旁哄着呢。

  小孩摔倒的地方,好几块地砖陷下去了,像是一张开着口子的嘴巴。我从王府井大街南端走到北端,仔细观察,发现路面上有很多类似的“嘴巴”——无论是步行区还是行车区,王府井大街铺设的都是地砖,可有很多地砖都松动了,凹凸不平。特别是在行车区,有的地砖陷进去较深,车辆经过,无不减速。可即使如此,隔得远远的,我也能听到车辆因颠簸发出的巨大震动声。

  王府井大街每天人流量堪称巨大,路面损毁,虽是小问题,可也是种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采取措施进行修复。□赵华夏(市民)

  西直门桥旁垃圾都成堆了

  近来我时常坐地铁2号线,而每次从西直门站东北口出来,我都发现在西直门桥东北角有一片区域正在拆迁,可由于除尘措施不到位,再加上被拆的建筑垃圾,一堆一堆像一座座小山。遇到刮风天,不但造成周边尘土飞扬让行人灰头土脸、呼吸困难,还影响周边环境卫生。

  特别是附近的玉芙胡同,类似的建筑垃圾小山更多。我打听了解的情况是,这些建筑垃圾得不到清运不是一天两天了,是从年初持续到现在。

  我看到,这些建筑垃圾虽然有的用绿色的苫布进行了覆盖,但更多的建筑垃圾就直接暴露在外,在这些裸露的小山上可以看到,里面灰尘废墟一片狼藉,浮尘更是在周边飘浮肆虐,一遇大风,周边更是“一片浮尘遮望眼”——让人看不清道路。

  为了市容环境卫生,为了市民出行免受建筑垃圾的困扰,我认为,拆迁单位应随拆随运,即使一时运不完的建筑垃圾,也应该实施防尘降尘措施,不能将麻烦转嫁给民众。□王俊霞(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