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摩登周刊·鉴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摩登周刊·鉴表
上一篇  下一篇

别出心裁的设计

2015年05月2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Konstantin Chaykin The Diana腕表
别出心裁的月相表,圆形“镜子”随着时间推移而转动,通过与中心不规则圆盘的交叠,“镜子”里的银色部分便是此时的月相,6点位置为满月,12点位置为新月。
宝玑7087传世系列陀飞轮三问报时表
由于是先拟定目标音色,再进行结构研发以及选择装饰材料,因此作为一枚三问报时表,其裸露于外的机芯结构看起来非常奇特,颇有点蒸汽朋克的风格。
路易威登
Tambour eVolution两地时时光飞旋纯黑力量腕表
表盘周围的spin time立方体时标会在每一个钟点自动翻转过来以红色箭头指示第二时区时间,且当箭头指向外的时候代表一天中的前12小时,向内时候代表后12个小时。
Oris Aquis水深测量表
这是一只可以“进水”的腕表。表盘内有一圈弧形“水管”,当佩戴者潜水的时候,水流可以通过镜面12点位置处的小孔渗入,从而结合盘面上印着的黄色深度标记来显示水位。
NORD Zeitmaschine Quickindicator腕表
表盘上显示分针的数字看似杂乱无章,其实却是有迹可循,中心大分针在不规则齿轮的驱动下挨个划过四个不同的圆弧轨道,时间就这样有条不紊地呈现出来了。
HYT skull腕表
通过液体力学原理,使用装有红色液体的管导作为小时标记,液体围绕骷髅头的轨迹匀速流动,6点钟和18点的时候会有一次“急流勇退”现象出现,非常过瘾。
卡地亚 蓝气球“舞动”高级珠宝腕表
表盘上的123颗钻石运用独创的“Serti Vibrant”工艺镶嵌,隐匿的精巧机制使钻石摆脱了羁绊,会随着手腕的轻微运动而簌簌舞动,变幻的光波带来奇幻的视觉效果。
Franck Muller Take Your Time腕表
制表师在这款表中表达了他对时间非常任性的理解,于是我们会在时标的部分看到,中午十二时至下午二时的休息时间所占的弧度,比工作时间实在大了太多。

  同样是指示时间、显示月相,或者是别的什么传统功能,总有那么一些腕表不甘寂寞,像孩子一样用自己的理解和话语来表达,其形式上的创新令人惊喜,但有时候也几乎令人看不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