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文娱新闻·表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文娱新闻·表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算术题

2015年05月2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1盏灯+1个圆圈+1个吻=30分钟戏剧

  第三届乌镇戏剧节日前宣布将于2015年10月15日至10月24日举办。本届戏剧节主题为“承”,并邀请到国际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担任荣誉主席,布鲁克最新创作的戏剧作品届时也将亮相乌镇。据今年的艺术总监孟京辉介绍,目前其他的特邀剧目还在最后确认中。不过依照他的一贯口味,今年一定是少不了德语戏剧了。

  青年竞演开放报名将截至7月底,参赛者将以“一盏灯,一个圆圈,一个吻”为元素创作一部30分钟以内的戏剧。此外,在原有的小镇奖和个人奖之外,今年乌镇戏剧节还增设三名“特别关注奖”,获奖者将获得来年往返国际三大戏剧节的机票。“戏剧小课堂”也是今年的新开环节,国内外戏剧大师将坐镇乌镇开讲连续8天的大师课,招生限50人,每人学费8000元。所有学费收入将投入乌镇青年戏剧基金,作为青年竞演奖金和作品孵化资金使用。(陈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