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下一篇

北京再调整71名局级干部

一周内宣布调整局级干部158名,多个市级部门副职“空降”区县常委班子

2015年05月2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昨天,北京再公布新一批近期重要人事任免名单,涉及71位在3月至5月份职务变动的局级干部。其中,多名市级部门副职领导“空降”区县常委班子引发关注,一周公布的两批人事任免名单中至少有6位。

  多名市级部门副职空降区县

  一周之内,北京连续宣布重要人事任免。继上周末87名局级官员宣布集中调整后,昨天,北京市再公布新一批重要人事任免名单,其中涉及71名局级干部。至此,今年以来北京已分四批宣布调整局级干部344名。

  此次任免名单中,涉及71位在3月至5月份职务变动的局级干部。其中,涉及市级部门24人、区县28人、国企5人、高校14人。值得关注的是,多个市级部门的副职领导直接“空降”区县常委班子,近一周内公布的人事任免名单中至少有6人。

  比如,市残联副理事长吴学文就任石景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北京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付晓辉就任通州区委常委,北京食药监局副局长王燕庆就任昌平区委常委。

  就在上一周宣布的人事任免名单中,类似情况也同样出现。比如市行政投诉中心副主任李威调任平谷区委常委、《前线》杂志副总编辑祁金利调任延庆县委常委、市住建委纪检组长吴问平调任大兴区委常委。

  林抚生就任市国资委书记

  同时,与“空降”相对的是上调,一些区县领导也获得进入市级重要部门任职的机会。比如海淀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彦来调任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革调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据了解,这一用人动向与近期中央地方交流任职的大趋势相似,调整中,不少官员新旧职务之间的联系和交集并不明显。不过专家表示,这种细微变化正反映了组织部门培养干部的长远考虑,即是让中青年领导干部到不同岗位、不同部门、不同领域任职锻炼,收获更为丰富、多元的能力和经历,从而为选配高级领导干部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此外,刚刚就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的张工已经卸下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一职,他曾兼任该职务2年。此次任免中,北京市国资委主任林抚生就任书记,今后将主任、书记“一肩挑”。

  ■ 链接

  北京市近期部分重要人事任免

  市级部门

  李彦来 任市委办公厅副主任

  张建春 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张 革 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阎晓东 任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副局级)

  程昌宏 任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副局级)

  梁 义 任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郑京湘 任《支部生活》杂志社社长

  刘 涛 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

  徐 蘅 任北京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

  李海义 任北京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林抚生 任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

  李树江 任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党组书记

  赵 磊 任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

  区县

  孙 硕 任西城区委常委

  郭怀刚 任西城区副区长

  何 明 任朝阳区委委员、常委

  孙其军 任朝阳区副区长

  黄晓伟 任朝阳区副区长

  李文起 任石景山区委副书记

  吴学文 任石景山区委委员、常委、纪委书记

  肖 平 任石景山区副区长

  李世栋 任门头沟区委委员、常委

  李 江 任房山区委副书记

  吕守军 任房山区委常委

  翟 东 任房山区委燕山工委书记

  赵 军 任房山区副区长

  魏广勋 任房山区副区长

  付晓辉 任通州区委委员、常委

  刘贵明 任通州区副区长

  王燕庆 任昌平区委委员、常委

  沈 洁 任大兴区委常委

  贺 锐 任大兴区副区长

  王 弢 任怀柔区副区长

  潘临珠 任密云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程建新 任密云县委委员、常委

  刘正伟 任延庆县委委员、常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