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公司
上一篇

“百度未来将偏重于‘占小股’”

此前投资并购多是全资收购或控股,李彦宏此次表态不谋求控股

2015年05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天在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CEO李彦宏宣布了针对联盟伙伴的“三不”政策。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昨天,在第十届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对外宣布了针对联盟伙伴的“三不”政策,以此打造移动新生态。“将偏重于占小股,去培养生态。”

  对于合作伙伴们关心的问题——百度未来扮演什么样的生态角色?李彦宏将其总结为“三不政策”,即“不谋求控股、不划分合作阵营、不怕用户被洗”。

  百度公司一直是家热衷于控股的互联网巨头。过去几年中,在投资并购过程中更多是全资收购或者控股,比如爱奇艺、PPS、91、糯米、去哪儿等。

  2014年2月百度发布2013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李彦宏曾有这样一番表态——“关于合作和投资的问题,我们和其他公司的风格是比较不同的,在寻找投资对象时,我们希望对并购对象进行控股或者全资收购,这样,才能对并购资产进行更全面、更紧凑的整合,实现更大的协同效应。”

  不过昨天,李彦宏的态度却截然不同。李彦宏明确表示,未来将偏重于占小股,去培养生态。“大家没有注意到百度投了很多公司,投资只占了一小部分。”

  李彦宏表示,过去讲360行,今天的社会应该有3600行。百度要做“连接人与服务”。“希望连接上3600行,因为3600行中的每一个行业都可能出现各自的佼佼者。”

  百度用两年时间完成了移动转型,实现移动营收占比50%,并在技术上不断投入,拥有了语音识别、图片识别、机器学习、LBS等多项技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