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调查·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调查·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逾七成受访者:

银行卡免收年费“靠申请”不合理

2015年05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近来网上有消息称,自今年5月1日起,银行卡年费和管理费可免收,不主动申请就不会取消。多家银行日前受访时证实了借记卡部分手续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减免的消息,并表示从去年8月1日起就已经可以申请了。公众对此怎么看?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 旁边评论

  “免年费”能别羞答答吗

  如果不是朋友圈传言、媒体求证,恐怕很多人至今都压根不知,银行卡可免收年费的政策已通行近10个月了。正因如此,当几大银行对此予以证实时,它们迅即成众矢之的:几大银行为何对取消年费的消息秘而不宣?凭什么要求“非申请不取消”?……“京报调查”结果就显示,逾七成人觉得银行此举“不厚道”。

  平心而论,银行免年费的消息,之前也偶有媒体关注;银行要求“非申请不免费”,严格上讲也合乎规定。问题是,这般“冷处理”态度,跟银行收费时的积极姿态也形成鲜明对比,这难免备受诟病。在这里,忍不住想跟银行们说一句:惠民让利也是攒人品的事儿,对业务面渐次拓宽的你们来说,早点跟“鹭鸶腿上剔精肉”的小家子气say goodbye吧——管理费、年费本只是蝇头微利,羞答答的扭捏姿态不如摒弃了之。

  新京报评论员 佘宗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