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民生
上一篇

“申冬奥号”铛铛车上路 刷卡10元

均为纯电动环保车,全程20公里,途经天坛、前门、天安门、故宫

2015年05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申冬奥号”旅游观光“铛铛车”亮相。这种车辆一共五辆,车头的前灯分别设计了一圈红、黄、绿、蓝、黑的圆环,代表着“五环”。车内复古设计,摆放着申冬奥宣传画册。 新华社发
昨日,“申冬奥号”旅游观光“铛铛车”亮相。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铛…铛…铛”伴随车几声铃响,昨日上午9时许,首班“申冬奥号”环保节能“铛铛车”正式发车,将途经永定门城楼、天坛、前门、天安门等“观光一线”的传统特色街区和著名景点。

  据介绍,这些车辆都是纯电动环保车辆,跑20公里的路线后,只需要3分钟左右即可充完电继续上路。

  5辆车前灯形成五环

  军绿色和深红色的车身、独眼火车头大灯、三块拼成的前挡风玻璃……除了没有“大辫子”和铁轨,完全是1924年北京第一条有轨电车的模样。昨日上午,永定门公交场站内,5辆“申冬奥号”身披红纱,停在场站中央。

  这些最具老北京特色的车身造型,也融合了现代的申冬奥元素。5辆车车头的前灯分别设计了一圈红、黄、绿、蓝、黑的圆环。工作人员介绍,这种设计寓意着奥运五环,车头还贴着“冬奥会”标志,也是对申冬奥的期盼。

  揭牌仪式后,首班“申冬奥号”从永定门城楼出发,穿行老北京中轴线,行经天坛、天桥、前门、天安门、故宫、景山等“观光一线”的传统特色街区和著名景点,整个路线约20公里,将成为京城道路上的一道公交“申冬奥”风景线。

  跑20公里3分钟充完电

  记者乘车体验发现,车厢内的设计也很复古,28个座椅都是仿皮面,铺着棕红色的木地板,顶灯是镂空设计。车内还设有北京文化展示栏以及多媒体显示屏,循环播放老北京文化介绍和北京居民生活场景等。同时,车内还配有讲解员,沿线介绍北京景点和“申冬奥号”的特色。

  据了解,“观光一线”去年9月28日已经开始运营,这次特意从中选取了5辆车作为“申冬奥号”。“申冬奥号”不仅突出了老北京特色,还都是清一色的纯电动环保车辆,具备亚洲最先进的快速充电技术。跑一圈20公里的“观光一线”后,只需要3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充电继续上路。

  北京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申冬奥号”的票价是15元、刷IC卡则为10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