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别让儿童节沦为“垃圾食品销售节”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来论

  儿童节到了,儿童食品网上销售如火如荼。然而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儿童食品并不让人安心。据报道由于我国尚无儿童食品的相关标准,部分商家乱打“儿童”牌,肆意添加吸引孩子的色素和一些香精、糖,给儿童健康带来隐患。

  前段时间,徐州市教育部门搞了一项学生健康检测。发现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体重多是超标的。为此,他们提醒家长警惕“小胖墩”现象,不要过多给孩子购买零食。减少零食的食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小胖墩”现象。但除了过多零食之外,儿童食品不健康也是罪魁祸首。

  当一个小辣条都可能成为孩子口中的不定时炸弹的时候,出现了一个个“小胖墩”还稀奇吗?5月31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规范辣条行业的规定,将辣条纳入方便食品体系,实施许可生产的办法。辣条的危害只是一个极端的例子,还有更多的儿童食品,徘徊在安全监管之外。

  儿童食品需要有一个像模像样的“国标”了。眼下的儿童食品,给人的感受是花花绿绿、琳琅满目。儿童食品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健康问题,遗憾的是,儿童食品的研发上,商家看重的都是“如何诱惑”,而不是食品安全本身。

  我们不能只是苦口婆心地倡导家长少买,倡导孩子少吃,而是应该尽快制定儿童食品准入门槛、生产标准。不知道这次儿童节,全国消耗了多少合法的“垃圾食品”?

  □郭元鹏(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