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天下
下一篇

日内瓦伊核谈判 克里骑车摔断右腿

目前状况稳定,预计能完全康复,已取消余下前往西班牙、法国的行程,回美治疗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2015年3月,瑞士洛桑,美国国务卿克里(左一)在参加伊核谈判之余的休息时间,进行自行车骑行运动。

  美国国务卿克里5月31日在法国边境的雄济耶骑自行车“兜风”时发生事故,经医院X光检查后发现,他的右腿股骨摔断了,目前状况稳定,预计能完全康复。不过,克里将取消余下行程,回美国波士顿接受进一步治疗。

  意外发生当天克里原本计划在日内瓦继续与伊朗就核问题举行会谈,但因为伊朗拒绝西方国家对其核设施进行核查的要求而取消。

  摔倒后由直升机紧急送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说,克里目前状况稳定,并没有失去意识。柯比说:“伤势没有危及生命,他会全面康复。”事故发生后,克里被直升机送往日内瓦大学医院接受治疗。柯比没有透露这起事故的具体细节。

  雄济耶距离法国和瑞士边界约40公里。克里的自行车据信骑上车道外沿,导致意外发生。克里摔落后,车队随行医护人员检查了他的情况,呼叫直升机紧急赶赴,把他送至日内瓦HUG医院。

  在这家医院,克里右腿接受了X光检查。柯比说,医生确认克里的右腿大腿骨骨折。

  因伊朗拒绝核查要求 受伤当日会谈取消

  摔伤前一天(5月30日),克里会晤了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扎里夫,磋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事宜。双方在日内瓦磋商了6个小时。由于伊朗拒绝西方国家对其核设施进行核查的要求,原本定于5月31日举行的第二天会谈取消。

  近来,伊朗方面多次表示,伊朗永远不会接受外界对其核设施进行“特殊核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芙哈姆5月初表示,在未来可能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伊朗不会接受任何对其核设施的特殊对待,伊朗将接受在遵守核不扩散条约情况下与其他国家的同等待遇。

  将远程出席巴黎反恐国际会议

  柯比说,克里准备返回美国,到波士顿的马萨诸塞综合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克里及其妻子先前多次在马萨诸塞综合医院就医。

  受伤之时,克里正出访欧洲四国。按计划,克里定于5月31日晚些时候前往西班牙,会见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他还将到访巴黎,出席打击“伊斯兰国”极端势力的国际会议。

  柯比说,克里突然受伤,不得不取消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对此,国务卿感到非常遗憾。不过,他仍将远程出席巴黎的反恐国际会议。

  克里现年71岁,青睐自行车运动,经常携带自行车出访。今年3月底至4月初在瑞士洛桑伊核会谈时,克里就多次骑车出行。当时,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在瑞士洛桑就伊核问题达成框架性解决方案,全面协议定于6月30日前达成。据新华社

  ■ 盘点

  爱运动的政要们,小心受伤!

  默克尔:滑雪摔倒致骨折

  2014年1月,德国总理默克尔拄着双拐现身,因此前度假滑雪时,导致“严重擦伤伴随左后侧髋骨不完全骨折”。

  潘基文:踢球摔倒手骨折

  2012年5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参加外交官足球赛时摔倒导致手部轻微骨折,只得左臂打着绷带办公。

  普京:柔道练习中扭伤肩膀

  2011年8月,俄罗斯时任总理普京视察一家医院时,裸上身接受创伤学专家的检查。普京说他在早晨的柔道练习中扭伤了肩膀。

  奥巴马:打篮球遭遇肘击

  2010年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篮球时遭友人误伤。白宫方面说,医生在他的嘴唇上缝了12针,以闭合创口。

  萨科齐:慢跑时突然昏厥

  2009年7月,时任法国总统萨科齐慢跑时突然昏厥。不过,萨科齐的“不适”可能是由于劳累过度和“节食”所引起。

  小布什:骑车摔个嘴啃泥

  2004年5月,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在骑车下山时碰到一些松土,顿时摔倒。除了一身土外,他的下巴、上嘴唇、鼻子、两膝和右手都被蹭破了。(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