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健康周刊·健康快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7:健康周刊·健康快报
上一篇

一周资讯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近日,华瑞世纪集团与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将合作引入管理体系、医疗技术、合作建立特色诊疗中心及培养高端人才等。(张秀兰)

  5月26日,首届北大临床学科评估发布“中国最佳临床学科评估排行榜”,从医疗能力、医疗质量等四个维度评估,北京共有协和医院、宣武医院等19家医院上榜。(王卡拉)

  在近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三届中国营养传播大会”上,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冠生指出,健康谣言的传播暴露出我国网民营养健康素养低的特点,缺乏对营养谣言的辨识能力。(张秀兰)

  5月30日,在万全药业主办的“不同戒烟方式的药物经济学研究会”上,中国疾病防控中心慢性病中心副主任姜垣透露:“我国15岁以上的男性吸烟率为52.9%,不考虑戒烟的占84%,戒烟意识及行为的加强迫在眉睫。”中国疾病防控中心已每年给相关戒烟门诊7万、9万、11万元不等的费用支持,希望更多烟民能提高认识,不要拒绝医生和戒烟药物的帮助。

  “橙心关爱-慢性肾脏病患者教育”公益项目近日启动,中日医院李文歌教授指出,“终末期肾衰患者即尿毒症患者,出现明显水肿或血压升高时,应该限盐。透析治疗患者需要适当补充少量钠盐。”(张秀兰)

  昨日上午,国内首个关爱母婴呼吸健康联盟成立。该联盟由三个爸爸、北京和睦家医院等共同发起,旨在通过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保护孕妇和孩子的呼吸健康。(王卡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