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 王炳华成首任掌舵人

曾先后参与中电投、国家核电创建,对双方都熟悉,有助顺利重组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记者昨日获悉,随着领导层的名单确认,核电央企重组正式告一段落。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后,重组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中电投和国家核电都曾担任领导职务的王炳华,成为新公司的首任掌舵人。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重组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2015年5月29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主要领导配备的决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也进行了相关任命。

  其中,原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任新成立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其所任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自然免除。孟振平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陆启洲同志所任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职务自然免除,到龄退出领导班子。

  在今年年初,两家公司重组的消息传出不久之后,王炳华就被外界普遍认为,将成为首任掌舵人。这与其履历相关。资料显示,1974年起,王炳华开始在辽宁清河电厂工作。2002年12月至2007年3月,王炳华任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2007年2月至2015年5月,任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中电投还是国家核电,王炳华都是首任领导班子成员。分析认为,先后参与创建两家公司的王炳华对双方都十分熟悉,这样的经历将有助于顺利重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