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原中国北车董事长崔殿国

被选为中国中车首任掌舵人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中国中车首任董事长崔殿国。图/CFP

  6月1日晚间,中国南车公告称,与中国北车合并的H股换股已2015年5月26日完成,A股换股已于2015年5月28日完成(合并后新增A股无限售流通股的上市流通日期为6月4日)。根据本次合并的方案, 合并后新公司将采用新的公司名称。

  中国南车已于2015年6月1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变更后的公司名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中车”,英文名称“CRRC Corporation Limited”。

  与此同时,中国中车6月1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崔殿国为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郑昌泓、刘化龙为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聘任奚国华为公司总裁,均于当日正式履职。崔殿国此前为中国北车董事长。

  此次合并后,中国南车集团和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分列合并后的第一大、第二大A股股东,分别持有34.02%和30.50%的股份。中国南车提醒称,上述新增A股股份上市流通日期不同于公司A股股票复牌日期,具体复牌日期以公司届时刊登的复牌公告为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