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文娱新闻·表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文娱新闻·表情
上一篇

算术题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25个国家和地区×50个表演团体=吸引30万观众“相约北京”

  上周末,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火丁在国家大剧院连续登台献演《春闺梦》、《锁麟囊》,为第十五届“相约北京”艺术节落幕画下句号。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美国、法国、波兰、日本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个表演艺术团体,在京呈现近两百场演出、展览、艺术讲座和交流活动,吸引观众逾30万。

  张火丁两晚演出现场同时呈现中英双语字幕。此举是为其9月2日、3日登陆林肯表演艺术中心上演程派经典大戏《白蛇传》和《锁麟囊》做准备。(陈然)

  103幅明代书画/6=一部明代生活纪录片

  明代处于十五至十七世纪欧洲史中的大航海时代,由于交流的繁荣,使得明代大师辈出。近日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开幕的“盛哉大明——文明璀璨的明代特展”便用古代书画作品呈现了一个墨迹中的大明王朝。103幅明代书画分大师、书法、艺术生活和绘画等六个区域展出,其中包括在中国绘画史上著名的吴门四家、金陵八家等,展现的是一部明代各阶层生活图景的纪录片。该展将展至6月15日。 (李健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