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发布厅
上一篇

今年高考设101个考点 13家易混淆

市考试院建议提前踩点防走错;提前半小时到保证时间充足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本周日,2015年度高考即将拉开序幕。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全市共设置有101个高考考点,其中有13处考点名称相似,提醒考生不要混淆。

  三类考点名称易混淆 细心即可分辨

  昨日,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北京市101个高考考点已经确定,但有13处考点名称仅有个别字不同,易发生混淆,提醒考生注意。

  其中有的考点校的名称只有一字之差,但却位于不同区县,考生稍微细心即可分辨。如北京市育才学校在西城区,北京市育英学校在海淀区;北京市十一学校在海淀区,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却在东城区。

  还有些不易分辨的考点校,处于同一区县,需要更加留心:如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和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这两个考点校名称只是一字之差,地址也都在通州区。

  还有一类考点,属于同一所大学的不同附中考点也容易让人混淆,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

  此外,一些考点有多个校区,考生要仔细了解自己要到哪个校区参加考试,按准考证上考点名称,提前到考点熟悉位置,以防走错校区。

  看清准考证 提前踩点

  市高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每年都会提示,但往年高考总有个别考生走错考点。他介绍,一般情况下,考生是在本区县的考点校参加考试,因此考生只要知道自己是在哪个区、县报考的,就能避免误到其他区县的考点。

  5月28日起,全市各区县学校已经陆续下发高考准考证,所以考生一定要看清自己准考证上的信息,提前了解考点所在的位置。另外,为防止走错考点,考生要提前了解考点位置和出行路线,在到达考点后,核对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与学校校牌上的名称是否一致。

  该负责人还建议,考试当天,学生要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科学合理地设计出行方式及路线,确保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以保证时间充足。

  易混淆校名考点及地址

  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西城区南新华街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 海淀区北三环中路甲

  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 丰台区右安门外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西城区二龙路

  一字之差

  北京市十一学校 海淀区玉泉路 

  北京市第十一中学 东城区金鱼池西街 

  北京市育才学校 西城区东经路 

  北京市育英学校 海淀区万寿路西街 

  同区县易混淆

  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 通州区新华南路 

  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 通州区运河西大街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海淀区皂君庙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海淀区学院南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