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文娱新闻·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文娱新闻·现场

《道士下山》“武亦有道”发布会四主演轮番过招,定档7月3日暑期公映

“学霸”张震get新技能

2015年06月0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6月2日,陈凯歌执导武侠新作《道士下山》在京举行“武亦有道”发布会,主演张震、元华、吴建豪、陈国坤“四大高手”亮相活动,不但现场切磋武艺,还与最萌小道士补过儿童节。同时曝光了“绝技版”预告片,主演们饰演的民国高手纷纷亮招。向来擅长在拍片时“涨姿势”的“演员学霸”张震,此次又将新技能“吊威亚”玩得精通。据悉,影片定于7月3日暑期档上映,以IMAX、3D等多版本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城震组合”练功“调和阴阳”

  据张震介绍,他所饰演的查老板原是个不会武功,只想逃离恩怨,不溺江湖的失败者,在遇到郭富城饰演的周西宇一角后,才重新找到人生方向,两人的命运也因此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合练猿击术,像是阴阳八卦的结构组合,我练日,他练月”,并笑称非常受用他和郭富城的“城震组合”称号。作为《圣诞玫瑰》后张震和郭富城的第二次合作,虽然故事背景从现代换到了民国,但张震表示,郭富城还是像之前那么“精力充沛”,“他太有活力了,看着斯文其实很耍宝,一到片场就精神饱满,用他的方式处理动作和表演。因为私下生活我的节奏很慵懒,所以每天都觉得在吸收他的精力。”那么,他会在现场呼应对方的节奏吗?他笑着打趣,“大家是搭档,多少也要跟隔壁配合下吧”。被问及片中他和郭富城谁的功夫更胜一筹,他羞涩表示,“还是元华老师功夫最好吧,我们都不算”。

  元华武艺精湛点评后辈

  鉴于每次拍戏都能习得新技能的事实,张震的“演员学霸”称号声名远扬,这次他又学到了什么呢?答案是:威亚!“以前吊威亚总觉得身体不听话,这次向工作人员和元华请教了很多,终于弄懂了原理。吊了几个月的威亚,终于自然了”,并表示这次打戏拍得非常过瘾,有两场大的打戏拍了快两个月,学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招式,“虽然之前有在练功,但经验还是没有前辈多,现场能得到元华的指导,是无论怎么看电影也学不到的。”

  张震用“拳头还没到,风就到了”来形容他眼中元华的精湛武艺。被问及为何晚辈们对元华都如此百赞不厌,张震调侃,“在这个圈内辈分很重要,我要是打不好,放饭时候只能自己躲到一边去吃”。当然,元华也对张震赞誉有加,“他是不错的,形象很酷,举手投足间展现大将风范”,并点评郭富城的动作戏流畅,“他的舞蹈基础让合作很顺利,每次一两条就能过”。

  记者:陈凯歌导演最初是怎么找到你来演崔道融这个角色的?

  吴建豪:最初我心想陈导是不是找错了人。他说是被我的某张照片打动,他希望这个角色活在世界里,有小小的自恋,第一次看到我就有这种感觉,我不知道是在夸我还是……后来还让我去学昆曲,还要求我有兰花指。

  ■ 高手过招Q&A

  记者:你功夫那么好,会不会抢武术指导的饭碗?

  元华:当然不会,大家都想快点收工,别拖拖拉拉的,一直打一直打,永远打不完。不如用点小窍门比如力道,吊威亚也是,应该自己沉住底盘,给威亚工作人员一个反作用力,就很容易就上去,不然就很像吊木偶公仔。

  记者:影片里,林志玲的女性角色很出彩,吴建豪的男性角色也这么阴柔,你觉得谁更美?

  张震:怎么会问我?都美都美!元华老师最美!每个人的美不一样,都有自己的优势,导演很会把大家融合在一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