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宏观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宏观
上一篇

三星:S6手机销量达预期

今年将重点推创新技术与产品

2015年06月0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对于三星S6与S6 edge的销量问题,近日,三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一切都很乐观,Galaxy S6和S6 edge的销量会远远高于此前的Galaxy S5。

  主动回应媒体质疑

  自从年初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亮相后,三星Galaxy S6与S6 edge两款手机就获得了市场的普遍好评,尽管不再具备电池可拆卸与存储扩充等三星手机以往的通用功能,两款手机都具备了漂亮而优质的一体式设计。

  此前,有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这两款主打手机的出货量已超过1000万台,同时也表示,出货量可能落后于S4与S5。

  对此,一位三星高管表示,S6与S6 edge的销量达到了内部目标,S6销量明显高于S5,三星将积极促进在目标市场中的销售量。

  S6被称作三星有史以来“颜值最高”的旗舰手机。S6 Edge采用了Super AMOLED曲面屏幕,这是三星柔性屏技术不断进步的成果。美国的屏幕评测网站Display Mate对S6和S6 edge的屏幕进行测试以后,授予其屏幕最高等级的Excellect A评分,并认为“具有双曲面设计的Galaxy S6 edge使用的柔性屏技术将对移动产品、电视的未来设计产生深远影响”。

  重夺智能手机“老大”

  三星最近好消息不断。根据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3.45亿部,其中三星的出货量达到了8320万台,市场份额24.1%,比去年第四季度提升了4.2个百分点,重夺世界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公司的荣誉。

  需要说明的是,第一季度业绩并没有包含S6和S6 edge。可以预计,接下来的第二季度三星的业绩将持续改善。

  与全球许多品牌厂商所不同的是,三星拥有极强的垂直产业链整合能力。智能手机几乎所有的关键零部件均掌握在自己手中,如屏幕、处理器、内存、电池、芯片等方面,加上强大的制造能力,使得三星能够先于同行推出旗舰机型。新款手机GALAXY S6就采用三星自己生产的Exynos 7应用芯片,这种芯片能利用更小的空间提供更强的计算能力。

  三星表示,在IT环境急剧变化的背景下,今年三星电子将重点放在推出创新技术与产品,为引领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零部件业务方面,将进一步巩固技术领导力,拉大与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为未来稳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齐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