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炒股风刮进大学,不必杞人忧天

2015年06月0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来论

  眼下,想在股市里经历一下风浪的大学生不在少数。近日,有媒体对此进行了调查。参与调查的人员中,有31%的大学生在炒股,其中26%的炒股学生投入了5万元以上。记者发现,有些高中生也正在利用手机上的模拟炒股APP,进入股市摸爬滚打。调查称,大学生炒股的本钱多来自家长,目的是“想趁牛市捞一笔”,很少有人考虑亏损。

  “上课有人在看盘,很少有人考虑亏损”,虽说很多大学生炒股难免有不理性的一面,但炒股风刮进大学,其实也不必杞人忧天。大学生学习快、观念新,投身股市试试水也很正常。

  有人说,在牛市,同学们投机心理太重,个个都奔着钱去,只想捞一把就走,目的不纯、心态不正。但那些迫不及待一头扎进股市的大妈们,那些虎目圆睁一掷千金的大佬们,谁不是为了赚钱?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学生已成年,这点常识还是有的,别把他们想得太幼稚。

  从调查看,即使大学生炒股存在不理性成分,也没达到使人大跌眼镜的地步。首先,炒股学生多数是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学有所用;其次,真刀真枪杀一通,可为求职做准备,这也是家长们支持的原因;第三,投入不大,多数在可控范围。

  在所谓“闭着眼买只股票都能赚钱”的牛市,炒股风刮进大学只是社会的一个缩影。

  □陈广江(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