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6月0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余世存非常道:据说现在是单身时代。一大龄青年过单身生活,朋友问他何以不结婚,又不是结不起?他说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现在的夫妻又不办事,反而拖累对方;生活多简单啊,这么方便,什么都可以买,及时消费。一位年轻人评论,他这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一些年轻人不愿结婚,不愿意找女友,很大程度上是消费不起。

  @LifeTime:折腾老百姓证明“我妈是我妈”的现象,如果仅仅由于官方部门信息不共享那倒是简单了,但是实际上是官方部门之间互相根本不买账。比如美国办驾照,交通管理部门相信银行或水电费单上体现的住址信息,这就是一种官方、机构互信。官方部门互信是信息共享的前提,也是提高效率和改善公正的基础。

  @丛虫时移事往:其实整出大戏各角色出场次序,个人表现,台词功力以及情节起伏都很清晰,最出乎意料的当数斜刺里杀出的向太,还大爆粗口,之前时刻以上市公司老板娘身份为荣,忽然奋不顾身,替小辈助拳,提升了全剧的水准,将这段狗血剧硬衬出了几分清新。因为她,不管哪个角色,都顿时显得很有修养。

  @Ent_evo:要想比较语言本身的“优劣”,拿效率、精确性这样的指标衡量,估计没有几种语言能比世界语更好,更不要说Lojban这样的逻辑语言了。但是对不起,论文化产物,以英语为载体的是压倒性多数。你当然可以为自己学了一门优美的语言而得意,但大多数人学语言还是要用的。

  @海蓝博士:决定孩子一生过得好不好,与数理化的成绩,会不会琴棋书画关系不大,决定健康和幸福的是:孩子在成长中有没有感到爱,有没有学会爱;能不能做正确的选择,是否具备抗挫折能力解决遇到的困难。每个老师和父母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是:发现孩子的特长,在孩子犯错时帮TA找到解决的方法,不是指责批评。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