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5:家居周刊·特别报道(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5:家居周刊·特别报道(三)

为房子“防暑”

2015年06月0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在夏季可以利用开窗、挂窗帘等方法,减少暴晒和闷热。图/gitty

  三伏天到来,除了人需要保养外,房子也要注意防暑。在夏季,要保证房间内温度、湿度不要变化太大,保持干净清爽。

  【入住提示】

  木制品不要马上修补

  实木家具也要注意不要暴晒,不要被冷气吹,及时用专业用品保养。木制品出现开裂或膨胀,最好不要马上修整,等到墙面水分与外界气候适宜的情况下再修补,效果会更好。

  适当开窗

  如果家里已有人居住,更应该适当开窗,为室内提供更好的通风条件。因为甲醛不仅在装修材料中存在,也会在窗帘、布艺、沙发等化纤产品以及壁纸的壁纸胶、印花的染料当中存在。即使在开空调时,也可将窗户开一道小缝,保证空气有一定的流动性。

  夏季可以选择在早上7点之前开窗一小时,这个时间的阳光照射面以及空气热度都还没有升上来,空气凉爽,用于更换室内空气也非常适宜。

  茶叶除霉味

  家里的霉味可能来自墙体和一些老家具,建议在柜子、箱子里放置一些柠檬或茶叶。洗手间的墙壁出现霉菌,可用漂白剂擦拭,直到霉斑消失;如果再出现霉菌并非常严重,应该是装修时没处理导致出现问题,应重新处理墙面,尤其是防水要重做。洗手间的木门发霉应用保护蜡或专门的清洁剂涂在木门表面,最好是打桐油或者上油漆。

  不积水避免蚊虫滋生

  厨卫空间注意不要有积水死角,地面、水槽做出坡度,要避免墙壁、瓷砖中不要有空隙,防止蚊虫安家。

  涂料变色可打磨

  墙壁涂料有变色甚至脱落,用刀片刮掉脱落的涂料,再用砂纸打磨。如果厚度变化不大,直接重新刷质量好的涂料就行;如果变薄许多,要先打腻子再重新刷涂料。

  ■ 链接

  “放心工地”开始招募

  近日,新京报“家装放心工程”已经启动并在招募中。即日起,“新京报第三届家装放心工程评选活动暨2015年家装工程调查报告”将联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北京百万家园室内装饰监理有限公司等协会和专业机构,走进家装公司的施工现场,力图用最权威最专业的评测和深度调查,还原家装工地的真实现状,对工地现场的装饰用材、施工工艺、施工流程进行评价判断,向消费者展示合格的、负责的装饰流程,为消费者消费做出指导。

  本次活动的招募针对业主、家装公司和材料厂商。凡计划装修或正在装修的业主均可报名,符合条件的业主将免费得到家装工程测评、验收等服务。消费者希望了解自己家的家装质量,也可通过邮箱xjbhome@163.com、微信公共号新京报家居、新京报网家居频道报名参与此次评测活动。正规注册的大中型装修装饰公司,瓷砖、橱柜、卫浴等建材安装企业均可以报名,需提供1-2个施工工地供测评专家进行测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