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2:家居周刊·眼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2:家居周刊·眼界

与树为伴

室内巧用绿色营造自然

2015年06月0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品绿
沐绿
伴绿

  绿色是自然的颜色,人们总喜欢在家里用绿的颜色或绿的植物,让家里多一些自然的色彩。将大型绿植种在家里,似乎是一个最接近自然的办法,不管是阳光房、浴室还是餐厅,种上大型绿植,不仅能享受自然,更能成为家中最美的一角。

  品 绿

  阳光房阳光充足,可以用来养殖花花草草,即使冬季,也能保证看到别样的景色。因此如果阳光房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栽种绿色的小灌木,郁郁葱葱生长着。在阳光房喝茶闲聊的时候,看到它们就会觉得沉静下来。

  沐 绿

  以前的浴室内,除了必备的洗浴用品,很少用绿植来装饰,干净整洁的同时略显冷清。现在,更多人喜欢在卫浴间摆放绿色植物,让卫浴空间也多些自然风采。卫浴空间大,可以用大盆或大型的植物来装点,若卫浴空间很小,则可以用小型的盆栽代替。

  伴绿

  装饰再漂亮的客厅,没有绿意的点缀,总感觉少了些生趣。客厅的一角做一个小小的绿植角,就能感觉到整个空间的生机盎然了。哪怕只是一个装饰,都能让人有自然的归属感,在沙发背后的角落里放上高大的盆栽,会有同样与绿为伴的效果。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付娟

  部分供图/实创装饰、Hansgrohe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