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9:体育新闻·幕后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9:体育新闻·幕后

李娜当娘啦 爱女名叫Alisa

晏紫戏称金花黄金一代孩子能组成女团

2015年06月0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他们

李娜与丈夫姜山、女儿Alisa在产房里拍了全家福。 经纪公司供图

  “姜山和我向可爱的娜离子们介绍我们的Alisa,我们非常高兴而且爱她。”昨晨,李娜通过微博宣布,自己当娘了。这与李娜2011年法网夺冠纪念日仅差了一天。孕期参加活动时,李娜曾表示,不会刻意让孩子练网球,也不会安排各种辅导班,只希望孩子健康成长就好。

  球迷戏言 Alisa日后将是红土高手

  昨日凌晨2时25分,李娜在北京产下一女,取名Alisa。清晨5时多,李娜通过微博宣布了这一消息,这是她和姜山的第一个孩子。此前接受采访时,李娜称会生两个孩子。

  随后,李娜的经纪公司对外公布了李娜、姜山和Alisa的合影。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姜山称,李娜母女平安,但没有透露更多关于孩子的信息——比如Alisa出生时体重、中文名等。

  巧合的是,6月3日也是红土王纳达尔的生日,而且与李娜2011年法网夺冠纪念日仅差一天。有球迷戏言,Alisa以后没准也是一名红土高手,并能成为WTA世界第1,以圆她母亲多年的梦想。

  李娜升级做妈妈,昔日队员纷纷送上祝福,早几年当妈的晏紫打趣道,她们这一拨队员的孩子可以组成女团了。至此,金花黄金一代,李婷、晏紫、孙甜甜和李娜先后当了母亲,且生的都是女孩。目前,仅有郑洁一人还在打球,但也处在随时可能退役的境地。

  法网期间,郑洁接受采访时曾透露李娜正在北京待产,“李娜挺不错的,每个星期都坚持去练瑜伽,感觉只是肚子大了些,其他还是那样。”郑洁笑称,李娜的时间卡得很好,成绩和生孩子都没耽误,自己退役后也希望尽快当妈妈。

  母亲寄语 不会让孩子上辅导班

  “在这个夏天我和姜山将迎来第一个孩子,姜山做得很棒,发了一个ACE球。”今年1月19日,李娜在澳网向外界宣布了即将做母亲的消息。之后数次被问及育儿事宜,李娜都表示对孩子没有太大要求,“只希望她健康就好,我甚至不会刻意告诉她我是个网球运动员。”

  育儿方面,李娜的思想更偏向西方家长,“我和姜山的观念非常一致,小孩养到18岁,以后就全靠她自己了。”李娜称,两人老了会去养老院,不给孩子带来负担。当然,李娜是不需要担心养老问题的。退役前的4个赛季,她年均收入过亿。

  至于孩子教育方面,李娜与多数中国家长不同,她不希望孩子为课业所累,“我跟姜山也讨论过,不会让我们的孩子上什么辅导课。从小可以让她接触下体育项目,今后让她自己去选择,不会强迫孩子去特意学什么。”

  尽管出生在网球家庭,但李娜不希望孩子受她的盛名所累。在武汉的家里,李娜没有摆放任何奖杯,她不想让孩子过早地知道自己是个网球运动员。“我和姜山都不希望给她那么多压力,我们商量好了,希望她成年后再告诉她父母是做什么的。”至于孩子今后是否会练习网球,李娜说不会强求,但会引导她进行体育活动。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