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6月0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网球笨豆:去年年初澳网夺冠,去年此时法网首轮出局;九月宣布退役,六月已成为母亲。我们曾经遗憾,她是不是退役得太早;我们也曾经猜想,她如果不是离开网坛两年多会不会成就更高。但其实,巅峰、低谷、网球之爱、人生乐趣,李娜没有错过一样;不仅如此,一步一步,还全部踏准了perfect timing。

  @祝佳音:媒体报道,近日陕西公安厅在幼儿园进行防拐骗演练,没想到,一个班35名小朋友中,32个被扮演的人贩子带走,引起人们担忧。我听了点儿报道,倒觉得这很正常。相反,没被带走那3个孩子才让人担忧,基本上这个测试就类似“在5岁幼儿熟睡的时候让忍者大师从房檐上潜入,只有3个孩子能够随时警醒并循声射出手里箭”。

  @作家崔成浩:看到一则宣传反假币的新闻,说104岁的老人摆摊,近一两年来竟收到3000元假币,无奈贴告示“请勿使用假币欺骗老人。”看完这条新闻我很吃惊,老人104岁了还摆摊?还摆了一两年,没有子女赡养吗?退休金不够花吗?没有高龄福利吗?有这样的新闻,谁更应该脸红呢?

  @杨明森:应该为山东省环保厅厅长张波和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点个赞,在昨天的首届环境互联网会议上,他们与几位大V当着媒体和网友的面,坦诚对话。这种直接、公开的对话方式,过去很少有。而真的坐在一起,谈开说透,发现大家的出发点其实是一致的。只是,坐在一起谈,需要自信、勇气和阳光的心态。

  @石扉客2014:十年前我北漂做电工,节目组开策划会时一定烟雾缭绕。编导小姑娘当面抗议,组里的老烟枪听而不闻,继续抽着烟批评小姑娘的片子没有人文关怀。十年后,我相信这种充满人文关怀的老烟枪老师很难再那么镇定自若。十年前我也抽烟,十年后忆起以往旁若无人抽烟的样子,惭愧无地。我想,这就是时代的进步。

  @朱永新:体育课应该传授健身之道而不只是运动项目。近日读《运动改造大脑》一书,其中介绍美国内珀维尔203学区的新体育教育课程变革,重点是指导孩子们如何监测和保持自身的健康和强健体能,在了解他们身体如何运作的同时,培养健康的习惯、技能和兴趣爱好。这样,体育课真正传授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