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天下
上一篇

摩洛哥古迹拍半裸照 女子遭驱逐

涉事女子系女权团体成员,旨在主张同性恋合法;被指“有伤风化”遭逮捕

2015年06月0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标志性建筑哈桑清真寺。
5月1日,“费曼”成员在法国举行抗议活动。

  两名法国女子2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一处古迹前拍摄半裸照,被警方逮捕并驱逐出境。

  古迹前半裸拍照被批“不可接受”

  两名女子当天上午来到拉巴特东南部知名景点哈桑清真寺前,脱掉上衣,在一众记者前摆出姿势让他们拍照。两人晚些时候在拉巴特国际机场欲启程回国时被捕。

  哈桑清真寺建于12世纪,原是北非最大的清真寺,据信毁于几个世纪后一场大地震,清真寺主体建筑前的宣礼塔“哈桑塔”却安然无恙,成为拉巴特地标性建筑。

  摩洛哥内政部发表声明说,两名女性的行为“有伤摩洛哥社会风化”,因此将她们驱逐,并禁止她们再次入境。“涉事人员在哈桑塔及清真寺景点外拍摄淫秽照片,警方随后在拉巴特国际机场逮捕她们。”

  摩洛哥安全部门发表声明说,两人年龄分别为25岁和30岁,她们的行为冒犯摩洛哥社会,“不可接受”。

  社交媒体转载的照片显示,两名女子在哈桑塔前半裸拥抱。执法部门说,她们的行为可能触犯摩洛哥涉及“公开猥亵”的法律。

  两名涉事女子系知名乌克兰女权主义团体“费曼”成员。法新社报道,这一行为旨在主张同性恋合法化。摩洛哥法律禁止同性恋,胡塞马市一家法院上个月分别判处一对发生性关系的男子12个月和6个月监禁。

  女权团体类似示威非首次

  这并非“费曼”团体第一次在北非国家示威。

  2013年,3名“费曼”成员赤裸着上身在突尼斯一家法院前示威,抗议“费曼”一名突尼斯籍成员被捕,3人随后受到猥亵罪指控,获刑4个月。

  “费曼”团体近年来以“上空”形式在欧洲举行过不少示威活动,反对情色旅游、性别歧视等,行为激进,引发媒体关注。

  5月1日,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五一”在巴黎市中心演说时,3名“费曼”成员出现在旁边建筑阳台上,半裸示威,模仿纳粹敬礼,胸前写有“阻止法西斯”等标语,干扰勒庞的演说,随后被逮捕。

  吴哥古迹今年已三遭裸照“袭击”

  历史古迹遭遇裸照“袭击”的事件并非罕见,今年以来柬埔寨的吴哥古迹已有三次遭遇。5月份,一名荷兰女子、一名意大利男子和一名阿根廷男子因在吴哥古迹拍裸照被捕。今年早些时候,3名法国男子和一对美国姐妹因此被捕并被驱逐出境。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