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张民获选董事局主席 大股东失控深康佳A

2015年06月0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6月4日,深康佳A发布公告称,康佳集团董事局会议选举张民为董事局主席。张民在5月28日的公司董事换届选举中,由中小股东提名获选独立董事。

  公告资料显示,张民现任自贡市信用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前则有政府部门、房地产公司、券商营业部任职经历,但并未有康佳集团所从事的彩电行业背景。

  这也成为部分董事反对张民出任董事会主席的原因。深康佳A原董事局主席陈跃华,总经理刘凤喜,独立董事张述华认为需要熟悉行业背景的人出任董事局主席,以便带领康佳健康发展,上述三人都对这一任命投了反对票。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三人都为大股东华侨城集团所提名董事。但在握有4个董事席位的中小股东支持下,张民以4票支持,2票反对,1票弃权成功当选。在取得董事会多数席位后,深康佳A中小股东再将董事局主席席位拿下。这意味着其大股东央企华侨城集团完全丧失深康佳A董事会控制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