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国际新闻·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国际新闻·天下
上一篇

比尔·盖茨建议勿辍学

劝告大学生“拿到学位是一条更加稳妥的通往成功的道路”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

  又到一年毕业季。作为全世界最著名、最富有的大学辍学生,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日前友善提醒,最好拿到毕业证。

  尽管盖茨本人辍学创业的故事非常励志,但他本周在博客中谈到完成学业的重要性,“虽然我从大学辍学,而且幸运地在软件行业追求事业,但拿到学位是一条更加稳妥的通往成功的道路”。

  盖茨1975年从哈佛大学辍学,创立微软,现在是全世界首富、美国有史以来最富有的人之一。

  他写道,拿到学位,不仅可以帮助毕业生找到成就感更高、薪水更高的工作,同样对整体美国经济有益无害。

  他援引乔治敦大学教育与劳动力研究中心的数据解释,美国到2025年将出现1100万技术岗位缺口,而全美三分之二的工作岗位需要大学文凭。

  盖茨说,首要问题并非让人们上大学,而是让人们毕业。五分之一的劳动力人口,即3600万美国人,曾经开启大学生涯,却以辍学收场。

  盖茨认为,学生辍学的原因多种,有人负担不起学费,有人准备不足。一些辍学学生债务缠身,对体制感到窒息,或仅仅因为自视甚高。

  盖茨重申,他与妻子发起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将致力于改善校园体验,以及减轻学费负担,以鼓励学生完成学业。

  美国劳工部经济政策研究所数据显示,拿到大学本科或更高文凭的员工工资去年下降1.3%,而大学辍学或高中毕业生的工资去年保持稳定。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