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上市公司·热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上市公司·热点
上一篇

新浪新闻客户端力推“精读产品”

打通微博平台内容,将内容与媒介形态高度集成

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近日,新浪在新闻客户端放出“精读产品”大招。针对移动端体验而设计,引入微博资源,满足用户深度阅读的需求。

  页面整合微博内容

  针对深度阅读的需求,新浪“精读产品”把“聚合”的思路贯彻得更全面,且完全针对移动端体验而设计。

  “精读”页面呈现在App首页的信息流中,通过右下角的“精读”两个字标示。点击进入后,页面将所有内容和媒介形态高度集成,且设计十分人性化,用户不用跳转不用翻页,滑动不超过十次,平均浏览不超过5分钟就能看完页面所有信息。虽然移动阅读的时间碎片化,但精读带来的阅读体验绝不碎片化。

  对于“精读”而言,如何更适合移动平台阅读是其最大的课题。精读在业界第一次实现了“五位一体”的媒体形式。不仅有文字内容,还包括图集,视频,延伸阅读的超链接,并引入了新浪强大的微博资源,内容构成的丰富程度达到了目前技术的极限。

  从内容的来源上看,打通微博平台带来的是大v观点、热门评论,以及蓝v媒体资讯在精读页面的整合。除了新浪独家的内容外,新京报、南都等用户希望搜集到的权威媒体观点都可以在精读一网打尽。用户收藏精读页面,还可以实时更新事件动态,做到了对一个事件完整且连续地展现。

  在用户体验上,“精读”给了用户一个很大的惊喜。它创新地使用了“横滑”的阅读方式,突破了在移动端阅读只能“上下”纵向滑动的局限,相当于为移动端的信息呈现扩展了一个新的维度。在“精读”,可以通过“左右”滑动来浏览图片组、视频组、微博组,而不需要跳转到其他页面,以保证阅读行为不被打断,让移动阅读更加自由惬意。

  破局同质化现状

  在新闻客户端的大战中,新浪算是入局较晚的,然而“来晚了”的新浪却在最近的社会热点新闻报道中出奇制胜,“精读”正是杀手锏。目前,“精读”已经培养了一批深度用户,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评论量屡见不鲜。其中,关于成都女司机被打事件的评论量高达160万。

  当前,各大新闻客户端都在努力将自身打造为一个资讯输出平台,内容的同质化也就会越来越明显。而新浪“精读”作为一个适应深度阅读的多形态产品优势会日趋明显。在现有的开发思路下,下一代精读产品将更多地结合移动产品新技术,例如结合LBS,给消费者推送当地新闻或当地大V、媒体观点等等。毫无疑问,移动阅读将迎来新一轮的厮杀。(王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