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田村路拥堵何时能缓解

  西四环定慧桥往西的一条双向二车道公路,即是田村路了。路两侧居民众多,衍生出靠边商铺林立;还有一处公交总站,四五条线的公交车出站左转,使这条路上,从早到晚行人、自行车、三轮车、私家车川流不息。特别是早高峰,因为这条路是连接周边居民进入四环、乘坐地铁上班的必经之路,所以人流车流如织如梭。

  为缓解拥堵情况,这条路两三年前曾对五孔桥做过扩道整修,使原本的单车道扩宽为双车道,还增设了自行车道。无奈的是,整条道路仍然呈现无序状态:道路两侧被大量占用成停车位,自行车道被机动车挤占成应急车道,本就不宽的两车道被车主们随意变道、插队,送货的小三轮在里面见缝插针,交通小事故时常发生,更是加剧了道路的拥堵程度。

  希望相关部门调查田村路拥堵原因,拿出整改的办法,让这条路尽快通畅起来。□吉光(市民)

  怎能让家长布置家庭作业

  最近,我一直在为上小学的孩子布置家庭作业而烦恼。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没骗你,这是真的!前不久的一天,孩子放学拿回一张签着班主任名字的通知单,上面的内容是让家长每晚自主给孩子布置家庭作业,孩子第二天交各科任老师。我为此特意给班主任打了电话,班主任告诉我,这都是为了孩子好,学校不能过多布置家庭作业,那就让家长“越俎代庖”吧。

  尽管一开始我就很不赞同老师的观点,可也不能多反驳什么。我和孩子的父亲开始每天承担起为孩子布置作业的任务。可这其中有两个问题困惑着我们:一是不知该布置多少——布置多了,连我们都心疼孩子,布置少了,孩子到学校后可能会被老师“批评”。我们也无法清楚地了解孩子当天所教的内容,布置作业总是找不着北。

  学校减负喊了那么多年,可仍有部分学校、老师变着法子“为孩子好”,期待这样的“好”还是少些吧。 □麻贺永(公务员)

  地铁“收工”了能否提醒一下

  前天晚上11点多钟,我乘坐1号线地铁到达国贸站,准备换乘10号线地铁,我前往的是双井方向。在10号线地铁站台上,我和很多乘客等了十几分钟都没有等来地铁。就在我焦急如焚的时候,我看到一位清洁工在拖地,连忙问她这是怎么回事。清洁工说:“往双井的地铁早就已经没有了。”清洁工的话让大家吃惊,也大感失望。怎么就没有工作人员提醒呢?都这么晚了,还有那么多乘客“傻傻”地等着,那得多耽误事情啊。

  鉴于此,地铁方就该及时通过广播或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拦截”的方式提醒乘客哪个方向已经没有地铁了,好让乘客选择其他交通工具。□赵华锋(研究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