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6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泰富动物园园长:北京近日出现“无人超市”。没有营业员,购物付款全自助。结果有人主动刷卡结账,也有人付了10元抱走名贵烟酒。你拿了100块的东西,旁边的人也拿了100块的东西,结果人家投了10块,你却要投100块,这个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傻,而不是投10块的傻。道德标准永远代替不了制度。道德那是在规范的制度下才能体现出来,不要把层次搞错了。

  @马伯庸:别撕书,别撕卷子,别撕笔记,留好。二十年后,你会再次从箱子里无意中翻到这些东西,蒙尘已久。你一屁股坐在地板上,一边收拾一边翻看。笔迹略有褪色,曾经的厌恶褪得更干净,里面每一行字都能让你想起点什么。曾经的生活就这么被一点点拼回来,一个下午也许就这么荒废了,但你会很开心。

  @王福重:取消政府管制后,一些药价上涨了十倍。这虽是媒体的噱头,但也很正常。不是现在贵,而是原先太便宜了。价格贵,但你能买到。便宜了,可能就买不到了,因为没人生产。同时,价格高,对生产者也是不利的,厂家不追求单价高。均衡价格,是买卖双方同时最优的唯一价格。学习经济学吧。

  @洪榕:【股市最残忍的5大定律】定律一,赚大钱的股票总是买得太少;不赚钱的股票总是买得太多;定律二,当相信未来时未来就结束了;定律三,市场总会给一个理由让你在黎明到来时放弃曾经一再的坚持;定律四,当你懂得坚持时,持仓的股票也坚持不涨;定律五,幸福的日子常常不超过三天,痛苦的日子总以月计。

  @石扉客2014:聂树斌案貌似又悄无声息沉到水底去了,按照最高法刑诉司法解释第375条,申诉案件的复查貌似也是有最长6个月的期限。屈指一算,最高法2014年12月12日决定聂案异地复查,到今天已经快6个月了,不知道山东高院对聂案作出立案复查决定具体是哪一天。

  @刘夙:我经常上中国天气网查看专业气象信息,因此屡屡在这个网站上看到《食物中6大清肠高手》《西瓜5类人不宜多吃》之类文章。我也常用美国农业部和美国地质调查局网站,上面基本只有专业信息。可能这就是中国特色,最受大众欢迎的气象知识是天人感应式的什么季节怎么吃喝的知识,然后专业网站就投其所好了。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