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封面报道
上一篇

“江西高考替考案”又一嫌疑人在列车被控制

在南昌前往菏泽列车上被抓,身带准考证;主要组织者落网;均移交南昌警方处理

2015年06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铁路警方查获的三张身份证、一张车票和一张2015年高考准考证。赣州铁路公安处 供图
在列车上被抓获的嫌疑人马某某。

  新京报讯 (记者林斐然 杨锋)昨日,南昌铁路公安局赣州铁路公安处官微发布消息称,6月8日凌晨,一名高考舞弊案犯罪嫌疑人在从江西南昌前往山东菏泽的列车上被铁路警方抓获。

  嫌疑人已移交南昌警方

  6月8日凌晨2时55分许,赣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南昌市警方通报称:有一名高考舞弊案嫌疑人马某某(男,34岁,山东省菏泽市人)很可能会乘坐由赣州开往北京西的k1454次列车从南昌至菏泽,具体乘车信息不明,请求协助抓捕。接报后,赣州铁路公安处即刻部署警力开展协查。

  据警方介绍,当时列车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到达菏泽站,K1454次列车值乘民警龚凯、陶坤立即开展查缉工作并组织列车工作人员在车厢内进行全面清查。

  正当乘警检查到6号车厢的时候,可能是惊动到了嫌疑人马某某,马某某往列车洗手间方向走,乘警当时觉得此人行动比较可疑,似乎有意避开检查并且躲躲闪闪、神情慌张,乘警立即要求此人出示身份证和车票,该名旅客就要逃跑,乘警立刻追了上去并对其进行人身检查。

  经过审查,乘警发现该乘客身上携带有三张身份证、一张由他人身份证购买的车票和一张2015年高考准考证,其中有一张身份证就是马某某本人的。此时正是凌晨3时20分许。

  目前,该嫌疑人已移交给南昌市东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调查处理。

  截至8日晚,南昌地区高考替考涉案人员已有9人被控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