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民生
下一篇

申请者暴增新能源车要摇号

“新能源小客车不受尾号限行”等消息推动申请量破纪录;本期7141人“抢”5697个号

2015年06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受尾号不限行等利好政策影响,本月底要进行的今年第三期机动车指标配置中,申请新能源车的人大幅增加,在连续不需要摇号分配了7期后,本月的新能源车指标预计将摇号分配。

  本期申请人数增加八成多

  昨天,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今年第三期购车摇号申请人数。截至昨天零时,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7141个,比上期3874个申请增加八成多,申请总量和新增的申请量都破了历次纪录。

  按照今年的指标配置方案,本期分配个人新能源车指标为3333个,另外还将有上一期摇号未配置的2364个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加入,预计实际可供配置的指标可能为5697个。因此,本期指标需要摇号获得的可能性较大。

  只要是纯电动就不限号

  6月1日起,新能源小客车不再受尾号限行管理,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申请新能源车的人“井喷”,与近期利好消息不断有关。根据北京市发展新能源车的计划,未来还将研究减免过路费、免税等措施。

  另据了解,新能源车不限行政策,不局限于备案的新能源车,像特斯拉轿车这样,参与正常摇号,但不进入新能源汽车单独配置摇号范围的电动汽车,由于符合以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以电机驱动的要求,因此也能享受这一政策,和摇号政策无关。

  中签后半年不能申请普通指标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特别提示,一旦获得新能源车指标,在6个月有效期内,不管是否已购买了新能源车,中签人都不能再申请普通指标。

  也有申请人从普通车指标摇号系统转入新能源车摇号,指标办提示,普通车摇号有次数阶梯累计政策,如果转入新能源车摇号,获得了指标没有使用者,再次申请普通指标,则重新获得摇号编码,以前次数不累计。

  ■ 链接

  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申请数

  2014年2月 1701个

  2014年4月 2420个

  2014年6月 1763个

  2014年8月 2056个

  2014年10月 2108个

  2014年12月 2385个

  2015年2月 2503个

  2015年4月 3874个

  2015年6月 7141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