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时事
下一篇

大燕网携大城县建首个“互联网+县城”

用3至4年布局“无线智慧县城”,大城居民将全面享受“指尖政务”

2015年06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昨日,新京报与腾讯联合打造的京津冀区域生活门户网站大燕网,和河北大城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用3至4年的时间布局“无线智慧县城”,将大城县打造成全国第一个“互联网+县城”。

  居民将可在微信上享受便捷政务服务

  据悉,此次大燕网和大城县的“互联网+大城”方案从产业、政务和民生三个方面规划了其“智慧县城”的建设目标。

  在“互联网﹢产业”方面,双方将以大城县的红木文化产业为突破口,助力传统行业向互联网转型;在“互联网﹢政务”方面,以建立投诉举报执法平台为抓手,建设移动“城市服务”体系;在“互联网﹢民生”方面,以服务本地居民、外地游客为核心,打造“一键生活的智慧县城”。

  据腾讯大燕网总编辑耿小勇介绍,未来,大城县的居民将可以在微信里享受便捷的政务服务,“我们将把交通、交管等诸多政务服务、生活服务功能在微信上集合展示,打造手机里的一站式、全天候民生服务大厅。市民足不出户,用手机就能获得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免去来回往返和排队等候的辛苦。外来游客也可以通过政务微信轻松完成旅游门票预订、路况查询等服务。”

  将电子商务引入红木交易

  据悉,除了将“互联网+”应用到政务和民生领域外,大城县政府还将注意力集中在传统产业升级上。腾讯大燕网还将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及大城县优质资源,制定产业互联网信息化解决方案或营销推广方案,助力大城县传统产业向互联网转型,双方将重点在红木文化、保温建材、新能源车、有色金属、气雾剂等特色产业以及现代农业等领域展开合作。

  大城县县长侯贵松表示,红木产业是大城的传统产业,但由于宣传和品牌打造上的不足,没有更好地发挥作用,“未来,我们将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树立大城红木的形象,将电子商务引入红木交易,做到线上展示、线下交易,同时还将打造手机支付平台。”

  耿小勇表示,牵手大城县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第一个互联网+县城的打造,更好地连接人与人、人与信息、人与需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