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下一篇

中车愿做出气筒 股民叹成“接盘侠”

2015年06月1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6月8日

  6月8日,中国中车(601766)复牌首日拿下涨停板,当天中国中车A+H股市值超波音+空客。此后中车A股股价连续跌停,截至5月12日收盘,4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超24%。

  不少股民在中国中车官方微博上发出抱怨。有股民担忧中国中车会成为中石油第二。6月9日晚,中国中车在其官方微博称“理解大家的心情,也愿意做大家的出气筒。”为重振投资者的信心,公司在6月11日发布公告,表示近期签下159亿元人民币重大合同,约占2014年营业收入的13.3%。不过该条消息并未拉升中车股价。

  【分析】市场有分析指出,股价大跌跟公司重组期间股价涨幅过大、股价估值较高有一定关系。

  【声音】有股民自嘲,大家都在说中国神车复牌后有三个板(涨停板),结果我收获了四个“板”:第一天涨停板;第二天先涨停板,再跌停板;第三天又是跌停板。还有股民称追买“中国神车”,谁知竟成了“侠之大者,为国接盘”的活标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