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文娱新闻·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文娱新闻·现场
上一篇

速读娱闻

2015年06月1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1 何平拍新片不给演员剧本

  距离上一部电影《麦田》上映,导演何平已经离开观众视线六年了。昨日他携自己的第八部导演作品《回到被爱的每一天》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也是他首次聚焦当下人群的城市电影。影片由王志文、张译等主演,张译透露这次何平开拍前连剧本都没有,“但我想做实验,我感到很兴奋,电影这样做有风险,也有强大的新鲜感在吸引我。”

  对于尝试新类型,何平表示,“过去演员在演戏的时候是上帝,知道所有的故事走向。这一次,演员自己编织不出故事来,我觉得这是特别好的状态。我们生活的真实就是只知道自己做什么,朋友做什么。不知道其他人在做什么。”

  2 胡彦斌进军电影业,不敢做导演

  胡彦斌进军电影业了。昨日他向媒体宣布入股国奥影业,并公布了担任制作人的《撒娇女王》与《驼峰航线》两个电影项目。胡彦斌表示做导演其实是他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他曾进入纽约电影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进行学习。但他加入影业后,把导演梦想暂时搁置,“如果我自己做导演,可能三年只能完成两三部电影作品,但是担任制片人一年可以做到两三部电影。”

  3 张宏森上微博爱披马甲看影评

  微博电影颁奖及明星经纪战略发布会昨日在上影节举行,郭敬明和刘烨分获了年度影响力导演和演员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率先致辞,他透露自己也经常会披着马甲上微博,而且属深度用户,并经常通过各种不同类型的微博来关注网友对于电影行业的看法和理解。“我非常关注来自微博的、对于影片评价的声音。我也经常浏览、搜索各个影片来自微博的评价,《中国合伙人》《致青春》《北京遇上西雅图》这类新兴类型的影片,我会尤其关注他们对电影的态度。”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安莹 上海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