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雾满拦江:“五毒书记”称玩弄女性受西方文化影响。电视剧《亮剑》里也有这么个段子,有位兄弟进城搞了女人,向李云龙检讨:都怪我警惕性不高,受资产阶级思想影响……李云龙大骂:你自己裤裆里的事儿,赖人家资产阶级……

  @魔之果:其实,发朋友圈挺容易暴露智商的。有那么几类,一发我就呵呵了。比如:1不转不是中国人的。2不转全家倒霉的。3xxx有毒有害,会死人的。4各种犯罪手段,网络出现n个版本的,大家小心的。5记住几句话幸福一生的。6怎么怎么做绝症都能治好的。

  @梅子笑:《盗墓笔记》很差是必然的,搞不懂为什么大家会期待。上次骨朵网络剧论坛上,平台方的发言最让我觉得真切:平台方有诚意拿出巨资,但制片方并没有多少共同培养IP的意愿和信心,都想快速变现落袋为安。所以,“囚徒困境”没差。也真心希望不要数据作假,头疼医脚没意义,真心的。

  @王旭明:印尼总统佐科的儿子结婚,不租酒店不收礼金,他按传统习俗背儿子去更衣,大赞。一是政治人物要公开配偶和子女情况,以接受公众监督。二是这样的公开还拉近了领导人与公众的距离,增加了亲民亲切感。三是对儿子今后成长也有益,尤其是如果选择从政的话。

  @邱晓华:资本市场活跃的上半场已接近尾声,牛市还会有下半场吗?这是一个需要研究也值得关注的话题。实事求是讲,处于目前点位的资本市场,风险和收益并存,波动震荡的特点更为突出。因而多一份清醒而不盲目乐观对投资者显得更为重要。但这并不意味资本市场的盛宴已经结束,未来的市场还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市场。

  @男人home:太原市图书馆搞了个巨牛的创意:如果读者想看某种书,图书馆馆藏里没有,可以去书店凭借书证把想要的书免费拿走,看完了还给图书馆,图书馆跟书店结账。这样,读者免费看到了书,图书馆解决了采购问题,书店解决了销售问题,出版社也不用被馆配商盘剥,所有人都开心,真好!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