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女童毒杀小伙伴 因对方老告状生怨

20多天前买“毒鼠强”一直放书包;事发后编造“吃垃圾堆食物中毒”谎言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近日,湖南衡阳女童杀人事件引发关注。12岁女童小雯(化名)将放了毒鼠强的可乐递给同学小霞、小林(均系化名),二人喝下后中毒身亡。据小雯供述,平时吵闹打架了,小霞和小林爱告状,导致自己经常被爷爷奶奶骂,因此心生怨恨。

  因小伙伴告状总被爷爷奶奶骂

  小雯和小霞,是界牌镇某小学六年级同班同学,都来自贫困的低保家庭。

  小雯的父亲在外打工,母亲5年前离家出走,留下她和两个妹妹,与85岁的爷爷、74岁的奶奶共同生活。

  在办案民警和周边邻居眼里,由于复杂的家庭原因,爷爷奶奶并不太疼爱小雯这个可能“没有血缘的孩子”。除了上学,小雯还要承担做饭、洗衣、照顾妹妹等家务。

  小霞和小林是一对亲姐妹,小霞13岁,小林7岁。母亲是个智障患者。

  在班主任肖老师的印象中,小雯和小霞成绩一直是倒数一二名,都穿得脏兮兮的,与其他孩子交流很少。其中,小雯尤其沉默自闭。

  而近乎相同的“标签”,让小雯和小霞成了彼此唯一的朋友。

  12岁,正是爱打闹、爱玩笑的年纪。一起放学回家的路上,三个孩子小矛盾很多。吵闹打架了,小霞和小林会回家告诉母亲。母亲数次去小雯家告状。小雯因此遭到爷爷奶奶责骂。

  “如果不是她们告状,她妈妈就不会来。爷爷奶奶总是骂我,次数都多得数不清了,我恨她们。”小雯供述。

  当地流传两种说法均为谎言

  大约一个月前的一天,三个孩子放学回家路上经过一户民居,见到了院子里的一辆玩具儿童车。心生好奇的小雯去踢院门,把门轴踢坏了。此时户主发现了她们,小霞“告状”说是小雯踢坏了门,使她遭到户主责问。

  “心里觉得不舒服,就想买老鼠药给她们吃。”小雯对警方供述。

  20多天前,恰逢界牌镇赶集。小雯从奶奶口袋里拿了5块钱,在一家农资店花3元钱买了一包“灭鼠先锋”(主要成分为毒鼠强)。此后近一个月,鼠药一直放在书包里。

  触发悲剧的,是一场孩子间的打闹。6月9日,三个孩子在学校玩耍,小雯将7岁的小林踢倒在地。当天下午,两姐妹的母亲到学校接孩子时,身为姐姐的小霞告状,于是两姐妹的母亲掐了小雯的耳朵。“掐我的耳朵,好痛好痛。”小雯供述说。

  6月10日午饭后,小雯一个人来到学校小卖部,买了一瓶可乐,然后来到学校幼儿园地下室的一间小屋,将事先已买好的鼠药放了进去。放学路上,小霞、小林喝下了小雯递来的掺毒可乐后身亡。

  目前,小雯已在监护人、老师的陪同下,向警方供述投毒杀人事实。同时,通过对投毒工具等DNA、指纹等鉴定,小雯作案证据链也已被证实。

  此前有媒体报道,当地流传两种说法,一是小霞、小林姐妹因不堪饥饿,吃下垃圾堆里的食物中毒身亡;二是小姐妹被两名男子哄到山里,喝下有毒可乐中毒身亡。

  据警方取证调查及小雯本人供述,两种说法都是小雯编造的谎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