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下一篇

中石油:“消失”油款核实后一分不少返还

将根据受害人打款的账单、流水及相关调查情况进行核实,有受害者称“满意”;5亿元油款去向依旧是谜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6月18日,众多“陈艳案”受害者在中石油总部外等候。受访者供图

  ■ “中石油周口公司女销售主任卷款5亿跑路”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郭永芳)中石油周口女销售主任陈艳被指携5亿油款“消失”,后被警方控制。多位受害人来北京向中石油总部“要说法”。昨日,中石油相关负责人称公司核实后,如果打给陈艳的确定是油款,中石油会一分不少地还给受害者。

  一名受害人表示“很满意”

  6月17日上午,从周口来的30名受害人一起来到位于东直门附近的中石油总部大厦,他们都是当地乡镇加油站老板以及跑油品运输的老板,此前将油款直接打到陈艳账户上。当天下午,中石油总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知情,目前周口分公司的账目已经被查封,接下来会进一步核实。对于这个答复,上述30名受害人均表示不满意。

  6月18日上午,30名陈艳卷款案“受害人”再次来到中石油总部大厦继续要求给进一步说法。记者拿到了多名受害者传给记者的现场录音及视频。视频显示,中石油相关负责人回应称,陈艳是自己的员工这个不可否认,会根据受害人打款的账单、流水以及相关调查情况,核实后如果确定打给陈艳的是油款,“中石油会一分不少还给大家”。

  上述说法也得到了跟随30名受害者一起来京的周口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的证实。

  “拿到了这个说法很满意,没有白来这一趟。”其中一名受害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

  5亿元去哪依旧是谜

  此前6月4日,有消息称中石油河南周口销售分公司销售主任陈艳携约5亿元油款失踪。随后周口市警方立案调查。6月7日,陈艳及其丈夫在青岛被捕。

  新京报记者采访到的受害者表示,陈艳被抓以后,中石油周口分公司一直没有给出一个相应的说法,“想知道钱究竟去了哪里?自己的损失怎么办?”

  中石油河南分公司负责人曾表示,陈艳“消失”牵涉到近5亿元资金系个人行为,陈艳在中石油的账户未查出问题,与中石油公司无关。

  中石油周口分公司负责人在6月8日向记者表示,每个油品销售窗口均有告客户书,明示“严禁向个人账户汇款”。

  对此说法,多位受害人对记者表示,既然公司不允许油款打到个人账户,为何之前众多加油站老板将钱打到陈艳账户,均可提到油?

  记者曾多次致电中石油周口分公司和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均被对方挂断或无人接听。

  对于5亿元油款去哪了,周口市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周口经侦支队正在查案件,不方便透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