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书评周刊·短书评/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书评周刊·短书评/书情
上一篇

《耳朵借我》

2015年06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耳朵借我》
作者:马世芳
版本:广西师大出版社
2015年6月

  《耳朵借我》荣获2014年《中国时报》的开卷好书奖时,马世芳说:“台湾生产的流行歌曲,应该是这块小岛有史以来影响力最大、渗透力最强的文化产品,改变了数以十亿计的生命,但相对于它的影响力,关于中文流行音乐比较深入的文字记述却少得不成比例。很多故事若不写下,就要永远被遗忘了。” 在书中,马世芳记录下不止一代人的集体记忆,李泰祥、侯德健、罗大佑、李宗盛、伍佰……也努力挖掘音乐背后,曾经被遮蔽、被遗忘的人与事,曲折与辛酸,音乐与社会、政治的纠缠。世界如此喧哗,还好有马世芳,侯德健说,把耳朵借给马世芳吧,听他放一首歌,认识写歌的人和那个年代的故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