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气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气象
上一篇  下一篇

圆明园荷花节可赏荷400余种

2015年06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伴着盛夏,为期两个月的圆明园第20届荷花节已于本月20日开幕。圆明园是中国北方地区保存荷花品种最多的公园,园内可观赏到的荷花达400余种。每到夏季,满池的荷花伴着清风拂面,景色唯美。

  除了荷塘里浮动的粉红翠绿,市民还可以到涵秋馆的精品荷花展示区,近距离观赏品种各异、多姿多彩的新品种荷花。据悉,2013年圆明园管理处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合作,给每一个品种开发一个特异性的DNA指纹图谱,目前已建成一个拥有100个荷花品种的标准资源圃。今年,这100个荷花“新贵”将全部以盆栽的形式亮相荷花节。

  本届荷花节将沿袭传统举办圆明园荷花摄影大赛,邀请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荷拍摄,大赛将评选出优秀作品,并给予奖励,同时会将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荷花摄影大赛征稿时间为6月20日至8月20日,征稿电话:62551853。 

  新京报记者 邓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