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下一篇

只要肯做爸爸,就有粉丝埋单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娱情分析】

  做爸爸,实乃男星新时尚指标,当年藏着掖着说自己还不想找女朋友的优质男偶像,忽然就带着几岁大的小孩出来做节目了,老牌男星估计觉得吃亏,自己竟然没赶上这种好时候,含辛茹苦扮演了那么多年单身优质偶像。

  海明威说:要做个真正的男子汉,一个人必须办到四件事,种树,斗牛,写书,再加上生儿子。

  对男明星来说,这事要简单得多,第一,你可以晒腹肌,张家辉晒过腹肌后,上了好几天的新闻热点,王宝强晒腹肌,顿时摆脱农民工形象。第二,生个孩子,做爸爸,参加几档跟爸爸有关的真人秀活动,《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

  目前来看,第二点远优过第一点,无数二线过气男星,只要一走温馨爸爸路线,立刻被翻新成了当红炸子鸡。几个月前去影视城探班某剧组,领衔主演的香港男星笑着说:现在拍戏是不红了,最好还是赶紧回家跟老婆生个孩子。

  做爸爸,实乃男星新时尚指标,当年藏着掖着说自己还不想找女朋友的优质男偶像,忽然就带着几岁大的小孩出来做节目了,老牌男星估计觉得吃亏,自己竟然没赶上这种好时候,含辛茹苦扮演了那么多年单身优质偶像。

  现在越年轻越要生个孩子,来树立自己好男人的形象,当爸爸,似乎是最能凸显男星完美形象的一种途径,女粉丝们忽然不再喜欢那些不羁的浪荡青年,转而开始为家庭妇男形象着迷。

  木村拓哉在最新回归日剧里,演的爸爸,甚至连妻子女儿的内衣都一并熨好,还拥有家政妇般完美的厨艺,早餐做得行云流水,够得上餐厅标准。真人秀里,会做得一手好菜的张亮,争取到了最多的女粉丝。外表是高冷模特,内心却是慈爱奶爸,在儿子打横耍赖时,一点不气不恼的样子,简直就像一尊神。

  跟传统家庭中,对孩子非打即骂的传统父亲相比,这些关爱孩子的明星爸爸,成了当仁不让的新方向。

  粉丝们乐于看到这样的父亲,温情的、可亲的、不再试图跟孩子保持距离的,这多少代表着万千女性对于伴侣和家庭的一种新渴望,一种不再强调男权主义的崭新家庭。

  相比之下,明星妈妈就没那么好运了,一个女明星要是过分强调自己的母亲形象,等于表明自己是传统的、乐于奉献的,即使貌美如花、钱多得花不完,还是得回家做老妈子,谁乐意看到这样的结局?谁又愿意从此在大小荧幕上只被限制为母亲角色?

  所以女明星聪明点的,都没做明星妈妈的角色,走出困境的办法是比以前看起来更年轻、更辣、更青春,只有这样,人们才会原谅你生过孩子。

  粉丝们对明星爸爸显然要宽容得多,不管你是朋友兄弟一般的新式爸爸,还是从不嬉笑怒骂的旧式爸爸,只要肯做爸爸,就能得到自己的专属粉丝群。

  在这个父爱满天飞的节日,爸爸们更加忙得分身乏术,带上小孩四处赶档期。屏幕上的“爸爸,我爱你”,到底是真是假?只要粉丝肯埋单,那就是属于爸爸的胜利。

  □毛利(专栏作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