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陌陌收到私有化要约

创始人唐岩联合投资机构拟以每股18.90美元收购已发行的股份,陌陌尚未决定是否接受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昨天晚间,陌陌公告宣布收到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继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星微电子之后,又一家中概股启动私有化。

  昨天晚间,移动社交平台陌陌公司突然公告,宣布其董事会已经收到来自陌陌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岩以及经纬中国、红杉、华泰瑞联基金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买方拟以每ADS(每股美国存托股)18.90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已发行普通股,该价格相对于此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6月22日陌陌的收盘价有20.5%的溢价。

  公告内容显示,买方及其子公司拥有陌陌47.8%的已发行普通股,代表公司84.1%的投票权。根据要约,买方计划通过债务或股票或滚动投资来为此次交易注入资金。目前,陌陌董事会还未就这一私有化要约做出决定,也不确定是否会完成此次或其他交易。

  2014年12月11日,陌陌科技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融资额达到2.16亿美元。上市首日,陌陌收报17.02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6.07%。

  截至昨天,陌陌股价报收15.69美元,距离前一交易日下跌6.77%,市值为29.26亿美元。

  目前,中概股私有化已然进入密集期。6月22日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提出了每股4.43美元的私有化要约;中星微电子创始人、董事长兼联席CEO邓中翰以及联席CEO兼董事金兆玮则已提出每股13.50美元的私有化要约。

  在陌陌此次宣布收到私有化要约消息前,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今年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收到的私有化要约的总金额已经上升至创纪录的230亿美元。

  彭博社数据还显示,今年迄今中概股公司所收到的私有化要约总金额已经超过了过去12年中每一年的总额,而这种趋势的主要推动力是内地股市大幅上涨,且政府承诺将为企业在国内上市提供便利。

  在陌陌公司、中星微电子、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家最新加入私有化阵营后,本季度收到这种要约的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总数增加至20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