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报告称狮子座最易成“马路杀手”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不同星座的人性格不同,汽车驾驶习惯也是不同,在商业车险改革下,这将影响你的保费支出。那么,在十二星座中,谁会是“马路杀手”?是有着“战神”称号的白羊座,还是“双重性格”的双子座?

  从车宝UBI车险6月23日发布的中国首份私家车主驾驶风险大数据报告来看,结果可能出乎你的意料:狮子座安全等级最低,为2.8分。

  大数据可评定驾驶风险

  据了解,这份报告车宝选择了1万多个用户,做了连续90天的跟踪,得出相关数据分析结果。

  从平均日里程和平均时速来看,狮子座都是遥遥领先,分别为40公里/日和31公里/时。这些都会影响狮子座车主的风险等级。

  从数据来看,十二星座人群除了狮子外,安全等级最低的还有天蝎(2.83分)和巨蟹(2.85分),而安全等级最高的前三名为双子(3.1分)、双鱼(3.02分)和射手(2.95分),满分为5分。

  车宝CEO帅勇表示,商业车险费率改革之后,保费金额评定方式从过去的以新车购置价为主变成了以行业条款加风险条款为主。其中,风险条款中很大一部分就是来自人(驾驶者)的风险。评定一个驾驶者的风险,就需要驾驶数据,包括驾驶公里数、驾驶时间、疲劳驾驶时间等。

  女性安全驾驶评级高于男性

  除星座外,女性车主一般都被冠上“马路杀手”的恶名,但是从这份报告来看,女性的安全驾驶评级比男性(2.9分)高,为3.1分。

  从数据分析来看,在几个比较容易导致不安全驾驶的系数上,如:平均时速、平均最晚驾驶时间、平均每日急刹车、开夜车等,男性都比女性的几率高。

  今年6月1日起,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6个试点地区试行商业车险改革。新版商业车险条款引入车型定价模式的同时对不同风险的车主厘定不同的费率。从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来看,绝大多数低风险消费者将获得车险保费优惠。根据此前业内的测算,三年以上不出险的车主费率优惠幅度最低能打4.3折。

  新京报记者 梁薇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